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蔺靖】跑偏了(三)

武林盟主X魔教教主

日常唠嗑

没什么关系的前文:跑偏了(一)(二)


未来魔教教主:

见信如晤。


这个月开始似乎一日比一日热了,不知金陵城如何。

琅琊山上草木葱郁,到正午的时候也抵不住暴晒,昨日吩咐人在鸽房外挂了竹帘,只怕鸽子热得病怏怏的,就不好送信给你了。好在傍晚时常有阵雨,雷电交加过后又是清凉世界,偶尔能见到彩虹挂在山尖上,颜色被风吹得很淡。

吉婶早些时候差人垦了一片瓜田,现在西瓜一个个吹气一样长起来了,又大又甜,大家都很喜欢。每天早上把几个西瓜用篮子装好,吊着沉在井里,用井水泡上一整天,傍晚的时候再捞上来,吃起来冰冰凉凉,十分解暑。

对了,西瓜吃多了以后拍肚子,会发出砰砰的响声,像皮鼓一样。

每次我都趁机去拍飞流的肚子,他跑得比兔子还快。这孩子越长越高,也越来越不好戏弄了。


每年到这个时候,我就很讨厌开会,一群人叽叽喳喳地挤在一起,脑门和鼻子都噗噗往外冒热气。

我说例会要不干脆就取消吧,长苏说当武林盟主怎么能不开会呢!

哎,我真不想做这个武林盟主……

丐帮每年这个时候都最讨人嫌,我看见他们恨不得绕道走,上次已经勒令他们帮主每个月至少洗一次澡了,不然以后评琅琊英雄榜就给他们扣分。

当英雄也要按时洗澡嘛。你说对不对?

五毒教昨天打报告说新开发了一种驱蚊的奇药。为了争用谁的名字命名,他们的两个教主还差点打起来了。后来确定叫“毒蜂毒蛇驱蚊药”。怎么听怎么像毒药。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峨眉派的美人们现在都穿着漂亮的纱裙,头发也簪着花。试问哪个不喜欢和香喷喷的小美人一起聊天呢?

有个美人还告诉我,她们的衣服都是天下第一裁缝陈亦度的手笔。

什么时候我也叫他来给你做几身。你穿红的最好看。

嗯,不对,你穿什么都好看。


写到这里就停笔吧,我要去吃赤豆酒酿,再不去他们给我抢完了。


又,夏至已过,我任武林盟主也快三年了,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前来造反?




现任武林盟主:

昨得书笺,恰逢满月,略感欣喜。

金陵城不像琅琊山,没有随处可见的清泉碧溪、欣荣草木。尤其今年少雨,半夜三更凉席还是发烫的。我夜里常常被热醒,梦见自己掉进蒸笼里,要被人当馒头蒸熟吃了。

有一天夜里被热醒了,我索性就去厨房搜罗了一罐酸梅汤和一碟炒松子,坐在院子里看月亮。

金陵城的月亮总是雾蒙蒙的,不像你带我看的那样分明,在山间嵌着,亮得晃眼睛。


苏先生前天到的金陵,马车直奔我这儿来了。我吩咐管家把门关上,等他来敲的时候就隔着门缝对他喊:“你真的是琅琊山来的苏先生吗?”

他说:“是我!”

我说:“我不信,除非把你的毛毛领从门缝里伸进来让我看看。”

苏先生说肯定是蔺晨教你的。

他为什么每次都猜这么准?


上次你托他给我带的一罐花生真好吃。虽然辣得人眼泪鼻涕往下掉,但还是好吃。我也找了厨子想学着做,奇怪的是,怎么也做不出一样的味道。

我吃了一阵子,剩下二十几颗,就没舍得吃了。

可惜天气炎热,没过多久就坏掉了,太气人。


还有,不知道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们魔教最近在扩招。我爹前阵子给招来一个新护法,叫贺涵,号称“人美嘴甜会做饭”,十分讨女人喜欢。

他刚来我们这儿就给女侠们一人送了一套胭脂,胭脂盒上还刻名字。我只是觉得新奇,那些姑娘简直就跟要融化了一样。

所以最近整个魔教的女侠们都怪怪的。她们基本上分成了两拨,一拨想让贺涵当相公,天天嚷着要嫁给他;另一拨想认贺涵做义父,动不动就叫爸爸。

可能人喜欢谁的时候举止就会变得奇怪吧。

就好像我喜欢你,我就从来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


天色已晚,明天还要早起,就不多说了。

至于造反一事……近日天气炎热,以后再议吧。



评论(28)

热度(3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