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Q:感觉您的视频都比较甜呀~请问您对虐文怎么看呢?

我做视频和写段子都挺甜的,也不擅长写虐文或者做虐向的视频,因为我这个人就很甜。因为能够做到不为虐而虐很难,要虐得文采飞扬酣畅淋漓更难。写得不好的虐文就像作者在用力摇撼别人的肩膀吼“你看!!!惨不惨!!!!惨不惨!!!”……这就很尴尬了。

我看文不是很多,印象深刻的虐文就是那篇广为人知的《绝望的浪漫主义》。在我看来那不叫虐,那是把故事顺理成章地讲下去,然后告诉你,其实这冰冷的世道上还有一份温情在。

真正打动人心的不是彻骨的寒,而是那一点点暖。

虐文写的是黑暗、绝望、撕裂,但寻其本质,和别的文没什么差别,还是向往光明、希望、圆满,正因为如此才能让读者感到震撼,才会让人觉得虐。

拿咖啡做比喻不知道是否恰当。人人口味不同,有的爱甜,有的爱苦,但好的咖啡重点不在于甜的多还是苦的多,而是它好喝。到写文这儿来,就是不管虐文还是甜文,写得好的文章都值得一看。


评论(18)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