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我的一个结巴朋友(续)

*荣诚预警

*段子,瞎搞

前情:我的一个的结巴朋友



明楼并不清楚当年在伏龙芝发生过什么。他只知道明诚从伏龙芝回来以后,不但说了一口流利的俄语,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情话。到底是战斗民族的教学质量,不仅健其体肤,敏其才智,还能提升其情商数个档次——总之,这次留学不亏。

当然,明诚也曾提起过自己那个十分有钱的室友,但明楼都没有放在心里,毕竟世界上有钱人很多,况且他也是其中的一个。

荣石荣老板是承德有名的富商,谈吐得体,举止大方,大约是军事学院学习过的背景,气质里有股磨不掉的硬朗。明诚能有这样的室友,想必也是很有帮助的。

明楼是个生意人,又抱着几分玩心,有意试试这位荣老板的诚意。于是让明诚去联系荣石,在两边公司会议结束之后,准备私下去会会他。


明诚再次见到荣石,心里涌起很多美好的回忆。那时候他还是个对未来忐忑而憧憬的年轻人,那时候的日子清苦艰难又充实有趣,那时候他们还唱着歌摇晃着酒瓶成群结队地走在莫斯科的艳阳下……

于是明诚情不自禁地给了荣石一个拥抱,像是在拥抱他们共度的一段青春岁月。虽然显得过分热络了,但对于久别重逢的人来说并不过分。


荣石那天穿了件黑色貂皮大衣,让明楼觉得有一丝熟悉的亲近感。同时,他也发现,原来荣老板私下是个极容易发窘的人,结巴严重到说不成话的地步。

明楼有意试探,把价格压得很低,没想到的是荣石十分爽快,几乎没花多少时间考虑就点头答应了。

“可可可可以,定定定定个时间签签签合同吧……”

说话的时间比考虑的时间还长。

明楼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一切背后一定藏着什么隐情。

生意做得太顺利了,他们没有谈很久。从会场出来,迎面走来一个衣着娇俏的姑娘,亲热地挽住了荣石,说:“哥,我今天下班早,过来接你啦。”

荣石冲着明楼点头示意:“明明明明先生,那我我我我们先走了。”

双方互相道别。

明诚去停车场取车,明楼慢慢走在后面,转身时隐约听见小姑娘笑盈盈的声音在荣石身边响起来:“哥,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啊?瞧你这结巴的。”

明楼心里一凛。


那天晚上明楼一夜没睡好。一大清早,明诚推开卧室的门,就看见明楼忧心忡忡地靠在沙发上,憔悴了好几分。

“大哥,你怎么了?”明诚觉得奇怪。

明楼咽了一下喉咙,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才开口说话。

“阿诚啊,你室友……”明楼的眉头锁成一团,“是不是喜欢我啊?”


真的·END



评论(84)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