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程皓X唐川】谈情说爱(一)

*新cp入股试水,人物有改动,无法避免的OOC

*大概中篇,写了大纲,绝不弃坑


程皓家对门搬来一位新租客。

本来程皓对自己老爹把房子租给谁没兴趣,但他周末一早起来,推开门就发现走廊上堆得走不动道了。悄悄往对面敞开的门里看——嚯,客厅里挤了起码十个大纸箱子。一个年轻的男人正忙着往书房里搬书,最上头封皮隐约能看出来是《自然科学之数学原理》,底下英文书中文书都有,有的连名字都念不顺。

老爹在厨房煎了荷包蛋,过来踹程皓屁股一脚:“吃饭了!你看什么呐?”

程皓望着对门嘀咕:“那人哪儿找的啊?跟科学怪人似的。”

“咱们家新租客,叫唐川,是个大学教授,好像是在……物理研究院教书来着。”

“大学教授这么年轻?”程皓打量着对方一身笔挺的西装三件套,瞅那脸那身材应该不超过三十五,“果然是科学怪人。”

“人青年才俊,你说的是什么话。赶紧过来吃饭。”老爹提着锅铲回厨房了。

隔着走廊和客厅的书山书海,唐川似乎能感知到程皓的目光,他原本背着身子,突然转过头来望向程皓,把程皓吓了一跳。

撞了个照面,两人都愣了。最后还是唐川率先打破僵局,对程皓礼貌地笑了笑:“早上好。”

程皓赶紧点头:“早上好早上好。”


第一次见唐川,程皓别的不记得,光记得那一笑了。

唐川一直是个不太爱笑的人,两道浓黑的眉毛带棱角,看着严肃又正经,可偏偏眼睛是温润的,像含了水光。他笑起来嘴角弧度清晰,有些礼节性的疏离,仔细一看又像个偷偷藏了秘密的小孩,带点骄傲和得意。


程皓坐在饭桌前,神思游离地咬了一口荷包蛋,半熟的蛋黄流了出来,把他烫了个措手不及:“呜呜呜!”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老爹拿筷子敲他脑袋,“你这是什么打扮?”

程皓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才意识到自己一早起来把脑门那撮碍事的刘海给绑了个揪揪,自己顶着那个冲天辫像是神经不太正常的大龄儿童。敢情他就是用这个造型跟新邻居见的面。

“哎呦我去。”


TBC

评论(64)

热度(5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