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程皓X唐川】谈情说爱(四)

玩砸了。

程皓下课之后从后门离开教室,跟杜双双约了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门口碰头,俩人去的一路上都装作不认识对方——毕竟程皓自己跟唐川打嘴仗没关系,不能拖累了杜双双。

程皓手心贴着裤缝,两腿站得笔直,冲着杜双双行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大礼:“十分抱歉,由于我的感情冲动,给您添麻烦了。”

杜双双还没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不要接受道歉。她拧着背包带,重重地叹了口气:“你们俩认识吗?”

“之前见过几次。”虽然住对门,但确实也只见过几次面,也还都很冷淡。

“那他知道我的事吗?”

“绝对不知道!这一点你放心!我跟他有矛盾绝对不会影响到你。”

“那你今天来听他的课总要有个解释吧。”

程皓义信誓旦旦地保证:“我胡诌个借口就行,不会让他发现的。”

“那……你还会继续帮我追唐老师吗?”杜双双小心翼翼地问道。

“抱歉,这单是真做不来。”程皓又端起专业嘴炮的架势,“并不是我背后说人坏话,唐教授的思维已经超出了我平时的研究范围。如果想要进一步攻克,就要花大量的心血……”

“他是个人,又不是AI。我就不信他不会对人动心。”杜双双插嘴道。

程皓心说你唐教授真未必有AI那么好对付,至少AI不会说出“讨厌人类”那样的话。

“只要掌握窍门,动心当然是必然。但是……”

但是程皓真的一点都不想跟这位大教授扯上太多关系,连做尽职调查的兴趣都没有。

好在杜双双并不是死缠烂打蛮不讲理的那类人,程皓撂挑子不干也就算了。她好像被激发了好胜心,笃定地对程皓说:“你不帮我也没关系,我迟早有一天会亲自追到唐老师的。”

“祝你成功。”程皓伸出一只手。

杜双双笃定地握住了,又强调了一遍:“迟早有一天。”

靠着咖啡馆的橱窗,是一排绿色的藤蔓植物,咖啡馆里的人坐在里面受了遮挡,隔出一块隐蔽的空间。唐川坐在那里,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看着橱窗外头两个鬼鬼祟祟的人交接完毕,各自散开。

他从容地朝不远处挥手:“服务员,买单。”


回家的路上,程皓去了一趟超市,买了做晚饭的材料,顺带帮他老爹捎了瓶酒。

程皓母亲去世得早,他爸这么些年一直一个人过。程皓工作之后也没正式从家里搬出去,外面自己买了房子,家里的铺还留着。他老爹嘴上一直嫌弃自己儿子年纪老大还跟自己住一块儿,但到底是父子,既然没明确表示反对,那就是默许了这样的陪伴。

回到家,程皓听着厨房里有动静,一阵好闻的肉香幽幽地往外飘。

“今天不是我做饭吗?您瞎忙活什么呀。”程皓把菜拎到灶台上,冲他老爹嚷嚷。

“出去遛弯见着菜市场卖的排骨不错,不买就错过了。”老头专心地伺候着自己的锅,“现在市场上肯定见不着这么好的排骨汤了。”

“得了,那我今天的菜还买多了。”

“不打紧,菜吃得完。”他老爹指着旁边的一个小铁锅,嘱咐程皓,“你一会儿装半锅排骨汤给对面小唐送过去。”

“……啊?”程皓瞪大了眼睛。

“啊什么啊,人小唐自己一个人住着,父母又不在身边,平时咱们能照顾点就照顾点。送点汤过去给他加个餐。”

“我去不合适吧?我跟他又不熟。”

“一回生二回熟。”老爹奇怪地看了程皓一眼,“你平时挺爱跟人打交道的,今天怎么转性了?”

“不不不,主要这个汤吧,它是您煮的。我送去就抢了您的功劳不是?”

“你以为还颁奖呢,哪儿来那么多废话。叫你送你就送,不然你一口都别想喝!”

“这不是……唐教授应该还没下班吧?”

“早下班了,我一早听见对面的门响了。”

还是认命吧,程皓端起一锅排骨汤,灰溜溜地敲开了对面的门。


TBC


最近实在太忙了,评论没法一个一个回复,但是我都看到了!!说杜双双是老杜女儿的朋友奖励小红花!从“溜圆的眼睛”看到小方基因的再奖励一朵!虽然不知道怎么生的,但反正就是生了……

小杜牵线搭桥的工作圆满完成,助攻任务继续向后传递。


评论(38)

热度(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