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庄季】有超能力

@mimi剑雨秋霜 的G文~

【凌李】没有超能力 的前篇,傻白甜没啥剧情


众所周知,M市人民在年满二十四岁的第一个圣诞节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超能力。

在这样一个地方,满大街都是超级英雄。天上飞的是蜘蛛侠钢铁侠鸽子侠,地上跑的是闪电侠绿灯侠红灯停侠黄灯等一等侠,节假日的时候还能看到中国队长带着中国队员在大街上维持秩序,共建军民鱼水情。

在二十四岁的圣诞节那天,季白发现自己进化出了一个十分酷炫的超能力——搓火球。 

对于季白这样一名愿意将毕生事业奉献给刑警事业的光伟正好青年来说,拥有这样的超能力简直水到渠成如虎添翼。不过,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因此成为家用电器的固定组合成员。

比方说——


“端好了,别洒了。”明诚递给他一杯鲜牛奶。

季白乖乖用手心捂住杯壁,一会儿杯子里就冒出热气来。 

“稍微热一下就行,别太烫。”明诚把袋子里的盒装的小笼包也拿了出来,“一会儿再把包子热了……我在路上买点,就是你常去那家店。” 

后一句话是对倒在轮椅上的李熏然说的。李熏然难得能借阿诚哥的势力压榨一回三哥,偷偷冲季白做了个鬼脸。 

“等你伤好了我再教训你!”趁明诚转过头去,季白无声地对李熏然做口型。

李熏然歪在轮椅里作虚弱状,得意地眨了眨眼睛。

之前刑警队办鲜花食人魔的案子,李熏然受催眠,为了避免伤害到别人,他朝自己肩膀上崩了一枪。骨头没有大碍,就是失血过多,需要调养很久。而季白作为李熏然的顶头上司兼三哥,免不了要受责难。

最严厉的责难,莫过于来自明诚的压力。

还有就是李熏然的狐假虎威。

“我跟你说李熏然,下次你但凡有力气往自己身上扣扳机,只要喊我一声,我分分钟过来把你砸晕,不需要你自己开枪。”季白没好气地放下牛奶杯,端起小笼包捧在手里。

“你还指望下次?!”明诚朝他瞪眼,“我打断你的腿!”

季白心里想说阿诚哥你不讲道理的样子真的跟楼哥越来越像了。可是他毕竟打不过明诚,只能把话咽了回去。咽下去的话消化不了,全积压在脸上,使原本就很黑的脸显得更黑了。

 

二 

李熏然一边吃包子,一边思考自己的处境,越来越觉得自己今年可能被扫帚星扫了。

先是青梅竹马的简瑶找了个冰块脸的男朋友,然后办案不成在鬼门关前跑了个马拉松,好不容易回来,眼睛一睁,看到主治医生是自己三哥的前男友。

李熏然在ICU里见到庄恕,第一个反应是“不会吧,我是已经死了吗”,第二个反应是“卧槽,庄恕是被三哥打死了吗”。

“你当年是怎么跟庄医生分的手?你没得罪他吧?”李熏然眼巴巴地看着季白。

“我得罪他干嘛?”季白冷哼一声,“我只不过把他甩了。”

李熏然的心拔凉拔凉的。这几年医患关系普遍紧张,新仇旧恨加在一块儿,万一哪天庄医生心头火起,给他开错了药,他年轻的生命来不及奉献给事业就要先奉献给他哥了。

“你俩分手的时候没吵架吧?”

“没有。”

“那就好,那就好。”

“冷战了一个月。” 

“……光、光是冷战吧?” 

“差不多。” 

“啊……那就好……” 

“不过我记得我把他的衣服都烧了。” 

“哈?!!!”

季白仰着头慢慢回忆:“亲手烧的,搓了这么大一个火球。”他比划了一个脸盆的大小。 

后来还因为涉嫌纵火罪被调查了,还好公安局熟人多,最后只给了个行政处罚。 

“不是,三哥啊!分个手至于吗?!还烧衣服!太不爷们儿了真的!!”李熏然气得捂心口。 

“你男朋友决定去美国跟你什么招呼都不打?!你乐意吗?”

“我没男朋友!”而且很可能在找到男朋友之前就没命了。 

李熏然一把抓着他三哥的衣角,苦口婆心地劝:“你们俩分手闹那么僵,现在就应该减少来往。想你那么对待过他,万一他对你打击报复怎么办呢?” 

“我还怕他?”季白提高了音量,“我还就只认他这么一个主治医生了!我偏要天天在他面前晃悠,看他能拿我怎么样!”

 

季白是三年前认识的庄恕,那时候庄恕刚从美国回来,在仁和医院里做外科医生。有一次遇上个案子需要专家辅助人,庄恕恰好去了。他们俩在检察院门口见的面,说是一见钟情也不为过,只是当时身份都比较敏感,私底下没联系。一直到案子判下来,两个人才开始通电话。

庄恕是个极其慢热的人,每次见面都是季白主动找他。吃个饭、打个球,然后一起慢慢溜达回家。总要到临分别,庄恕的话才变得多起来,一会儿说“你路上要小心”,一会儿说“晚上这个点不好打车吧”,一会儿说“你吃饱了吗要不要带点夜宵回去“。

如此拖拖拉拉了四个多月,季白终于没法忍了。

有一天晚上,庄恕又开始叨叨需不需要吃点夜宵的问题,这回季白没犹豫就说:“我没吃饱,咱们吃夜宵吧。”

庄恕有点惊讶:“行啊,你想吃什么?”

“没想好,去你家你给我做呗。”

最后是季白搂着庄恕的脖子,庄恕抓着季白的头发,两个人一路踉踉跄跄,从电梯撞进了家门。

总之夜宵吃得很尽兴。

事后庄恕供述,其实他每天那样无非是想拖延时间,多和季白一起聊会儿天,没别的非分之想。

季白恨得踹他小腿肚子:“老子天天陪你吃喝玩乐,你居然只想跟老子聊天!?”

季白的超能力是搓火球,庄恕的超能力恰好是“冷却”——他能把体温降到极低。

 

和庄恕在一起的日子里,季白有时候会怀疑,这么一个大冰块到底有没有被自己捂热。

庄恕总是温和的、笑眯眯的,从来不会生气不会发火。可也是冷淡的、疏离的,只要不向他迈进,他也绝不会往自己这儿多走一步。季白悬着心,潜意识里老觉得这个人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

哪知道怕什么来什么。庄恕递辞职报告那时候医院里传起许多流言蜚语,最多的是说庄恕回国只是为查当年一桩旧案,既然事情解决了,他就没有留在仁和的理由了。季白憋闷极了,敢情自己掏心掏肺,对方只当是春风一度、事了无痕,说走就要走。

他不能露怯,所以先提了分手。发了火,烧了衣服,然后拽着庄恕一把搡出了门,冷静而简练地说了一个字:“滚。”

说起来,跟人发火最爽的一点就是硬碰硬的撞击感,但是庄恕不同,他就像一团棉花,什么怒气都能给你吸收掉,最后倒像是他取得了胜利。

庄恕果真乘着飞机重回纸醉金迷的资本主义世界,季白一个人在原地打转,强撑着脸面又狼狈不堪。

 

再次见面,就是三年后的现在了。

 


庄恕这阵子查病床查得格外勤快,尤其是对那个单人病房叫李熏然的病人,诸事亲力亲为,所有的细节都要过问。而且最值得注意的是每次李熏然的家属来探病,庄恕只要有空都会去看,强行制造“偶遇”。

陆晨曦跟看猴戏似的,觉得十分有意思:“哎呦老庄,我看你最近面色红润,桃花运势直线上升,这是要老树开花啊。”

“哎呦老陆,我看你是最近手术安排少了,闲得话多了是吧?”

“啧,自己敢做还不敢让人说。天天往熏然小朋友的病房跑,醉翁之意不在酒对不对?”陆晨曦用力拍拍他肩膀,“什么时候姐们儿教你两招。破镜重圆什么的不在话下。”

“就你……”庄恕好笑。

办公室没关门,他们俩调侃的时候季白刚好走进来,陆晨曦的手还搭在庄恕肩膀上,庄恕的脸上还挂着笑。

笑个屁。

季白手里温度猛升,差点把手里的纸烧了。他沉着脸把东西往桌上一扔:“熏然前天的检查报告在这儿,您有空看一下吧。”

说完话,头也不回地走出去了。

陆晨曦的手还没拿开,更加恳切地拍了拍庄恕的背:“看看,姐们儿还是有点作用的。”

庄恕手指着她,没说出话来。

季白对于庄恕而言,属于一类太过耀眼的事物,像是烟火、太阳,总是充满了光明和热,所以愈发衬得人内心虚弱。

庄恕还记得季白的手第一次贴在在自己脸上,跟一团火似的,烧得发烫,分不清楚到底是自己脸红还是他手热。那人沉浸在什么当中的时候有种迷乱的美,一双大眼睛失了焦,嘴里喃喃地念:“你怎么那么凉?”吓得庄恕还以为自己的超能力受嫌弃了。

后来也是那双手,烧了他的东西,把他从家里扔出去,恶狠狠地摔上了门。

庄恕没有抱怨的意思,如果一定要抱怨什么,大概只能抱怨自己软弱。如果当初他能够看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在季白生气的时候死气白赖地缠着,他们也不至于分开得那么仓促。

在季白扭头出去的时候,庄恕也跟着追了出去。

“你信我,我跟陆晨曦没什么。”

“你用不着跟我解释。”

“可是你在生气!”

“我不生气。”季白停下脚步,盯着庄恕,“就算你当年吊着我不冷不热不在乎,就算你现在宁可跟别的人合租公寓也不来找我……根本没什么好气的。”

“我只是帮个忙,刚好陆晨曦的房子缺合租的。”

“你不用解释,回去吧。”

“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混蛋!”

季白吼出来的话震得他自己脑门嗡嗡响,周围突然变得特别寂静。他没料到自己会发这么大火,自己先被自己吼傻了。

 

太像三角恋的最后摊牌了,季白脑子里突然闪过这么个念头。

不够帅气。

 


医院的生活总是格外无聊。无聊到一个八卦消息从产出到流传只需要三分钟。

就在季白对着庄恕剑拔弩张的时候,消息跟绑了小火箭一样蹿进了李熏然的耳朵里。

“据说庄医生被季队长堵在办公室里,季队长又是骂又是吼的,眼睛都红了!”来通风报信的小护士一边比划一边说。

“快快快!推我去看!”李熏然拍着轮椅激动地喊道。

办公室的门没关,季白和庄恕都站在靠门的地方,围观群众不敢靠得太近又怕站远了看不清,只能在走廊另一边假装在干别的事情,时不时瞄一眼。

——啊啊啊季队长的手扬起来了!!是要打庄医生吗?!!

——啊啊啊庄医生开始擦汗了!!是不是在道歉?!!

——啊啊啊季队长吼得好大声!!!

……

庄恕被季白的火气燎得脸发烫,他攥着白大褂,非常勉强地才找到说话的机会。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庄恕苦笑,“那时候……我以为你发现我瞒着你的事情,就不要我了。”

季白愣住了。

“我是个背负了太多过往的人,和你不一样。你太好了。”

“……”

“……好到让我连挽回的勇气都没有。”

季白的表情不知道是在生气还是在笑,他从牙根里恶狠狠地挤出来几个字:“庄恕啊。”

“嗯?”

“你是傻逼吗?”

 

围观群众听不清他们在讲什么话,只是隐约感觉氛围不太对了。

——啊啊啊季队长是笑了一下吗???

——啊啊啊庄医生居然抱住了季队长???这是要比摔跤吗?? 

大家等待着季队长挣脱束缚报以一记背摔……

——啊啊啊啊啊啊季队长亲了庄医生一下??!!!

咦……

护士捂住从儿童病房来的小朋友的眼睛。

人群里,李熏然腾地从轮椅上站起来,推着轮椅就往自己病房里跑:“阿诚哥!不好了!出大事啦!!”

  

 

破镜重圆之后的季队长还是季队长。

破镜重圆之后的庄医生也还是庄医生,该加班还是要加班。

可是破镜重圆后加班的庄医生有了破镜重圆之后的季队长来接他下班。 

季白穿着那身简单得要命但好看得要命的白T恤牛仔裤站在办公室门口,手里拎着一个纸袋,里面鼓鼓囊囊的。

“还给我带夜宵了?”庄恕凑过去看。

“糖炒栗子,超能力保温,新鲜可口,送货上门。”

打开纸袋,又甜又暖的香气顿时升腾起来。

“劳烦季队长放下身份充当家用电器,小民惶恐。”庄恕笑道。

“你别跟我提这茬,小心我揍你!”

 

某个角落里,李熏然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

 

  

END

 

 


评论(27)

热度(5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