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杜方】麻辣教师之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

方孟韦来报到的那天早上天气很糟糕。七点多的时候外面一阵阵响闷雷,早自习还没结束,雨开始噼里啪啦地往下落。往常的课间二十分钟跑操被取消,学生们白捡一段自由活动的好时光。

杜见锋睡过头了,八点钟才到学校。路上雨下得太大,他那件破雨衣挡不了多少。等进教学楼,他从头到脚都跟水里捞出来似的。杜见锋把浑身口袋都摸遍了也没找到一张纸巾,只能认命地往楼上办公室走。

一般来说只要是课间活动,三班走廊上必定吵得炸耳朵,但这一天早上,四周围异常安静。杜见锋正纳闷,抬头就看见一大群学生堵在自己办公室门口。

“嘿,你们干嘛呢?徐铁英又来骂人了?”

徐铁英是年级主任,生平最爱干的事就是在组会上批杜见锋。

这层的学生都跟杜见锋认识,被挤在最后面的一个女生回头看到他,神秘兮兮地回答道:“不是,是里面来了个巨帅的小哥哥呢。”

“多帅?有我帅吗?”杜见锋挽起袖子,笑着把人往两边轰,“让让啊让让,留个缝给我进去。”

办公室里果真来了新人。

“来,小方啊,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杜见锋,三班班主任,也是我们语文教研组的老师。”教研组组长毛利民看见杜见锋进来,把愣在一旁的方孟韦拉了过去。

“什么情况?”杜见锋抹了把额头上的雨水,还没反应过来。

“这是方孟韦,学校给你分的实习生。”

“给我分的实习生?!”杜见锋瞪大了眼睛,“他怎么不去跟他哥呢?”

“学校安排的呗。”毛利民说,“你们俩认识啊?”

杜见锋想说不打不相识,但是觉得这容易引起歧义。

“呃,之前见过面。”

“那就好,手续我都带他办好了。别的事你自己跟他说吧。”

杜见锋一屁股坐在自己办公椅上,抬头打量方孟韦。他这才注意到,今天方孟韦穿了一套黑西服,里面白衬衫灰领带,站在那里挺拔得像棵小白杨。和那天晚上穿的休闲装不同,西服好像衬得人更英气了,也难怪门口挤了那么多围观的学生。

杜见锋扫到自己湿漉漉的外套,没来由地觉得烦躁:“你穿成这样干嘛?”

“我第一天来,想穿得正式一点……”方孟韦耳朵有点红,“这是我唯一一套正装。”

“把外套脱了,别弄得跟个卖保险的似的。”

方孟韦从善如流,立马解开上衣的扣子。外套一扒,就露出里面被皮带束得服服帖帖的腰,纤纤一握,说是杨柳拂风也不为过。

办公室里里外外的都随着他的动作倒吸了一口气。

杜见锋差点从凳子上跳起来,赶紧摆手:“算了算了你还是穿上吧。”

“哦,好。”方孟韦莫名其妙地又把衣服穿好。

“看个屁啊,快上课了,都滚回教室去!”杜见锋对着外面吼道。

学生们“唉”了几声,一步三回头地散开了。

“杜老师……”马秀芹的声音幽幽地飘过来。

杜见锋转脸问方孟韦:“有零钱吗?”

方孟韦赶紧掏出钱包递给他。

玻璃罐里“叮铃”又多了个一块钱。

“这个是……”

“惩罚制度,说一次脏话罚一块钱。”杜见锋解释。

毛利民调侃道:“杜老师的目标是存够买车买房娶媳妇的钱。”

杜见锋正想张嘴,但看方孟韦钱包里只剩大额现金了,又把话憋了回去。

玻璃罐圆圆胖胖,将近一米高,摆在办公室中央,里面装了快三分之二那么满。方孟韦捂嘴笑了起来,说:“以后可以开发一下二维码扫一扫,比扔硬币方便。”

杜见锋作势要敲他脑袋:“你小心我一会儿给你骂个二百块钱的。”

方孟韦赶紧正色:“我错了,杜老师。对不起。”

“叫什么杜老师,叫哥。”


那天早上,整个高二三班都在为新来的实习老师欢腾。

方孟韦穿着白衬衫(最后还是脱了外套)站在讲台边的样子不大像老师,倒像是别的学校来的学长,无形中和学生的距离拉近了许多。

“什么叫‘喜新厌旧’?你们这就叫‘喜新厌旧’!”杜见锋痛心疾首,宛如一位被无情抛弃的老父亲。

“不,这叫‘见色忘义’。”底下有人小声反驳。

“那麻烦你们,不只是‘见色忘义’,也要‘见贤思齐’好吗?”

学生们哄笑起来。


“今天下雨了,谁还记得咱们学过的关于雨的古诗词,不记得的都给我赶紧翻书……”

杜见锋背着手慢慢在教室里踱着步子。

他上课从来不翻教案,也几乎不需要看课本,他要教的都刻在脑子里,随口就能说出来。

“……这节课先把上次的试卷讲完,后半节课给大家讲讲余光中的《听听那冷雨》。我还是挺喜欢这位台湾诗人的……”

方孟韦坐在教室的最后面,安静地看着杜见锋。

三班的学生大多调皮,但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杜见锋一个人身上。他时而严肃,时而微笑,也不在意自己半干的头发还乱糟糟地支棱着。

方孟韦曾经不止一次地设想过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老师。但这一次,他无比确信,那就是他希望成为的样子。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教室。外面的天空一碧如洗,篮球场上奔跑呐喊的声响发出悠远回音。

树在风中轻轻摇曳着青翠欲滴的叶子。

春天到了。


TBC


写着写着就往里掺自己中学时候的私货wwww

青春真好啊

评论(44)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