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蔺靖】论包养关系下真爱产生的可能性(一)

*收到了 @哲学_生活 和琅琊阁的朋友们的礼物,开心,从草稿箱翻出我多年前写的某章蔺靖,又是个新坑ORZ

*更新不定时,(应该)会填的

*我知道自己坑品堪忧,我认罪,以前的(一部分)坑会填的,我保证……



蔺晨能进演艺圈并且大红大紫,一半是因为命不好,一半是因为命太好。

命不好是因为他爹晚年经商失败,欠下了三点五个亿带着他娘跑路了。高中毕业刚成年的某一天,蔺晨眼睛一睁就发现自己家门口被红漆泼了个肆意豪迈,催高利贷凶悍地围成一面人墙堵在外头,大有没钱就拿命来换的意思。虽然父债子还法律层面讲不通,但刀架脖子上也就没必要讲法律了。

命太好是因为他爹除了给他留了一屁股债,还留了一张俊脸。蔺晨琢磨着他爹当初好说歹说要自己去艺考,可能就是看中这个行业来钱快,而且自己天分还不赖。他迫于生计,大一那年就签了经纪公司,老板叫梅长苏,是个商业奇才,号称没有捧不红的艺人。梅长苏年纪轻轻,目光却比一般人老辣许多,见了蔺晨一次就拍板决定亲自带他出道。

四年过去了,蔺晨俨然新生代流量的中流砥柱,有了自己的粉丝团“琅琊阁”,自己的粉丝名“小鸽子”,有了自己的微博超话百度贴吧八组专用黑楼。

高利贷还款进度百分之十。

一切顺风顺水,柳暗花明。

不过蔺晨总觉得自己缺了点了什么。

缺什么呢?


“缺心眼。”梅长苏端起一杯香槟,冷冷地说道。

“我说你这个人有没有点情趣。就不允许我这种二十多岁的英俊小伙在灯红酒绿的繁华世界里惆怅三分钟吗?”蔺晨往后甩了一把自己的披肩发,低头嗦意大利面。

“这是酒会,不是面馆。麻烦你注意形象好吗。”

“我为了穿这套高定,三个星期没吃主食了,三个星期!”

“你再吃多了扣子崩掉,就卖身抵债吧。”

蔺晨盯着梅长苏,狠狠地往嘴里塞了一口肉酱:“卖就卖,我怕你啊。”

蔺晨倒也不讨厌这种场合,除了需要跟着梅长苏满场“老总”“老板”“老前辈”地谄媚权贵,以及巧妙地躲避开内涵不可描述的眼神和肢体动作,别的都不错。

酒很好喝,饭很好吃,来来往往的人也好看。

梅长苏这个人就像是一台精密的利益计算机,和什么人说什么话从中能获得多少好处全都在几秒之内被估量好,表现出来的礼貌和体贴永远恰到好处、滴水不漏。四年来蔺晨多少也学习了不少,只是他懒得动脑子,大多数时候就是端着杯子跟在梅长苏后面,他让笑就笑,保证笑得对方满心欢喜。

“这位是萧总,萧景琰先生,大梁科技的老板。这次赏光来参加酒会真是不容易啊。”

梅长苏拿手肘暗暗捅了一下蔺晨。

蔺晨马上露出一个标准的一字笑,甜得仿佛对方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老婆。

“你好你好。”

被称作萧总的人不过二十五六岁,一身黑西装,因为表情紧张又青涩,看着跟大学新生一样。

“我……平时都在公司忙,不太习惯这种场合。不常来。”萧景琰僵硬地欠了欠身,才意识到蔺晨已经伸出手好久了,赶紧握了上去。

凉的、软的、黏糊糊的。

蔺晨觉得眼前这位老总心理素质可能不太好,跟人握个手都能汗成这样。

“久仰久仰。”蔺晨鼓励似的用力捏了一下萧景琰的手,对方耳朵突然红了起来。

虽然之前没听说过,不过看着挺可爱的。


在场内来来回回喝了好几轮,该照顾的都照顾到了,梅长苏总算同意把蔺晨放去吃东西了。他自己则争分夺秒地找了个包厢谈生意。

没有梅长苏看着,蔺晨犹如饿狼归山……

吃第三盘提拉米苏的时候,他觉得有点腻了。

尤其还是配红酒,1917年和2017年喝到最后都一个味,甜。

什么东西都是要适可而止、意犹未尽才好。

蔺晨放下盘子,眼睛在四周围乱扫,想着要是没什么事他就找个代驾偷偷溜回家。大不了明天被梅长苏以消极怠工骂一顿,他也不是没被骂过。

没想到,这么一扫,就看见愣愣地站在不远处的萧景琰。他身边没人,手里也没端酒,就是那么站着,好像是专门站在那里的服务生。

蔺晨看着他,他也发现了蔺晨在看自己,顿时跟受了惊的兔子一样,扭头就走。

怎么像偷窥被发现似的?蔺晨眯起眼。

他也被所谓的大老板看上过,可那些都仗着皮厚胆大一个赛一个的猥琐,哪有这种看一眼就跑的。

“你过来!”仗着酒劲和梅长苏不在,蔺晨也敢对人颐指气使了。

萧景琰停下脚步,慢慢地转过身。

“就是你。你,过来。”

蔺晨的话带着不容抗拒的权威性,让萧景琰乖乖地走了过去。

“别跟小学生犯错似的。我又不会吃了你。”蔺晨不满地嘟囔道。

萧景琰舔了舔嘴唇:“你有什么事吗?”

“我,没事。你,有事。”蔺晨往前走两步,靠近了他,“你说,你为什么要偷看我?”

“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

蔺晨本来是想诈他,没想到他自己就招认了。他笑了,指着萧景琰问:“你是不是我粉丝?还是说朋友是我粉丝?找我要签名吗?还是合影?”

蔺晨觉得这个人比他以前见过的大老板都有趣太多了,有意表现得格外热心。

萧景琰的脸果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越来越红:“我想问你。”

“问我?问我什么?”

萧景琰垂着眼,手不自觉地抠西服的一角。

“我……我可以……”

“嗯?”

“我可以……包养你吗?”

萧景琰抬起头,浓黑的两道眉下,眼睛澄澈如星光。

蔺晨先是一愣,然后笑意像水波一样在他脸上蔓延开来。他伸手搭过萧景琰的肩膀,凑到耳边,像是在说旁人的奇闻逸事。

“可以啊,不过我很贵的。你要考虑清楚哦。”蔺晨说着,拇指悄悄探进萧景琰的西服外套,隔着薄薄的衬衫,摩挲着他的锁骨。

“只要你开口,我负担得起。”忽略掉这种明目张胆的吃豆腐行为,萧景琰像战士接受任务一样郑重地点了点头。

蔺晨笑得更开心了,一边点头一边伸出三根指头比了个“OK”的手势。

“我信你,小朋友。”


酒会结束后,蔺晨头昏脑胀地回到家,脱了衣服就一头扎进被窝。

等意识清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蔺晨舔着干裂的的嘴唇床上爬起来找水喝。被子一掀,钱包手机钥匙跟着外套一起从床上摔了下去。

蔺晨心里“卧槽”了一声,赶紧弯下腰去捡。

手机躺在地板上,跟自己有意识似的,突然嗡嗡地震出好几条消息,全都来自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这是地址:金陵小区L院7号楼”

什么地址?

蔺晨挠了挠后脑勺。

“我今天要去东城开会,晚上开车过来接你。你自己先看需要打包什么东西,下午会有人过来帮忙搬。”

啥玩意?公司欠债不还准备跑路了?

“这是转账记录。”

一个图片链接,中国银行汇款记录,三千万人民币一次性转到了蔺晨的私人账户上。

蔺晨心里的那句“卧槽”终于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声音。

他捧着手机,又确认了一遍那确实是三千万一个三后面跟着七个零,后面也是人民币而不是日元或者韩元或者津巴布韦币。

蔺晨手一抖,手机又震了一下。

“你昨天只说了个三,我不知道具体是多少钱,也不知道要多久给你一次,就只好把手头的现钱尽量都凑起来了。如果还不够的话,容我以后慢慢补上。

“我既然答应要包养你,就会坚持到底的。”

落款:萧景琰

蔺晨瘫坐在地板上。

金灿灿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空气里的浮尘安静地游移,仿佛所有的声音都被抽离掉了,只剩下手机银行提醒到账的声音。


蔺晨在地板上打了个滚,然后趴着拨通了梅长苏的电话号码。

“喂?”

“喂,长苏。”

“嗯,什么事?”

“我要辞职。”

“哈?”

“我被人包养了,下半辈子应该都不需要工作了。”


TBC


评论(102)

热度(9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