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谭赵】现实主义童话(一)

*都市大总裁X县城小医生

*原剧人物关系有变化,OOC慎入,偶像剧梗,不合逻辑之处望见谅


午后阳光晴好,赵启平打着麻辣烫味的饱嗝往诊所走。他在小区门口的水果店买了一兜橘子,拎在手里晃晃荡荡。深秋的风吹得人脖颈发凉,叶子盘旋而下,还未到地面就被一脚踩落。赵启平喜欢听那“咯吱”的动静,像嚼薯片。

诊所平时没什么人,到中午人更少。小会计关雎尔正趴在柜台上睡觉,脸下垫着翻到一半的CPA教材。赵启平看输液室没什么人,想叫她去里面睡,可听她都打起小呼噜了,干脆没去打扰。

输液室再往里走是两间简易的病房,其实不常用,偶尔安置一些暂时不方便回家的病人,大多住三五天就走了。这里条件毕竟有限,赵启平自己也懒得管。

“你再这么住下去,我真要加倍收钱了啊。”赵启平把网兜放在桌上,去看了眼点滴,还剩小半瓶。

床上躺着的人一句话也没说,正昏睡着,算算都睡三天了,赵启平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一时兴起半夜跑出去买烤串吃。

那家烤串店地方还挺偏,途经一片烂尾楼工地,居然让他捡到个满头是血的男人。这年头够世风日下的,入秋以后半夜不过七八度,那可怜人身上被扒得只剩下一条内裤和一件老头衫,在路边冻得浑身僵硬。

赵启平是读过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一摸还有气,赶紧背着人跑急诊。把血擦干净之后从头到脚检查了一边,淤青不少,好在都是皮外伤,只有胳膊有点骨裂。赵启平心说现在抢匪技术挺高超哇,这么揍都没事。

送回诊所以后赵启平把人照顾到凌晨,本来想等他醒了把他送回家,顺带却之不恭勉为其难地接受一下病人和家属们热泪盈眶的感激,哪知道天没亮的时候人发烧了,烧得昏昏沉沉意识模糊,一时半会儿根本就没有要醒的意思。

小赵医生做好事从来不留名,全都记在账本上。他一边拿药,一边把费用乘以两倍记着,就等人醒了一顿痛宰。

然后他想起来自己好像把买的串忘在路边了,于是费用变成了原来的三倍。

“这家橘子没以前好吃了,太酸……”赵启平坐在病床旁边念念叨叨,把剥开的橘子放了半个在床头,好像等着人随时醒了就能吃得到。

被救回来的男人大概四十岁左右,因为被扒得太干净,找不到什么线索来判断身份。眼眉倒是挺好看,关雎尔第一次见就说他属于“帅大叔”一型,赵启平那阵子心里还憋着气,说被揍得跟猪头一样到底哪里帅了再帅有我帅吗?小姑娘脸红得跟番茄似的,拼命摇头。

现在看看,这个鼻子还是很英挺的。

赵启平若有所思地往嘴里塞了一瓣橘子。

正被橘子酸得龇牙咧嘴,手机突然响了,赵启平打开一看,关雎尔发的短信:

“现在千万别回来,她来了!!!”

三个叹号,触目惊心。

赵启平跟屁股着火一样从椅子上跳起来。

说起来真是命里欠收拾,自从逍遥自在的小赵医生强行跟曲筱绡分了手,这位前女友就从小天使变成了活阎王,天天追着他要求复合,不同意就闹,吵得赵启平见到姓曲的都贴着墙根走。

躲的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这会儿阎王爷又来找他索命了。

赵启平绕着病房四处转,窗户上有栅栏,跳不出去,柜子里又装满了杂物,塞不进一个大活人,床底下给小朋友躲猫猫还差不多,他这一米八的大高个儿钻进去比在外面还显眼。

曲筱绡尖脆的声音越来越近了:“小赵!赵启平!亲爱的?你别躲了,我知道你在!”

关雎尔跟在后面劝:“赵医生不在,他出去吃饭了。哎,你别往里走了,里面有病人在休息。小曲!”

“你别拦我,我知道你帮着他骗我!我就不信了!今天老娘挖地三尺也要把他给找出来!”

曲筱绡他爹是开厂的,在这巴掌大的小县城里算数一数二的有钱人。她从小娇生惯养,高中毕业以后在国外念了个杂牌学校的文凭,回来女承父业继续经商。从事业到感情,她的人生基本没受过挫,偏偏在赵启平这里吃亏,怎么会善罢甘休。

高跟鞋敲在地上“嘚嘚”响,敲得赵启平心跳过速。

门被猛地推开,曲筱绡吼道:“嗲赵,你要躲到什么时候!”

关雎尔看见赵启平格外惊讶,结结巴巴地说:“赵、赵医生,你怎么会在这儿?”

赵启平捂着脑门示以绝望的眼神。

曲筱绡踩着恨天高,气势汹汹地扯住赵启平的胳膊:“你这次一定要把话给我说清楚了!你说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你是不是看上哪家小妖精了?!我去找她算账啊啊啊啊!”

“姑奶奶哎!”赵启平说。

“叫什么姑奶奶,都给我叫老了!”曲筱绡一脚踩过去,赵启平“嗷”一声,运动鞋上凹下去一个坑。

“咱俩分手,真的就是没缘分,我跟你说了一万八千多次了。咱俩不合适,真的。”赵启平疼得哆嗦,关雎尔伸手想扶,可是被曲筱绡瞪回去了。

“我漂亮吗?”曲筱绡问。

“漂亮!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我聪明吗?”

“聪明!足智多谋秀外慧中。”

“我温柔吗?”

“温柔!知冷知热体贴入微。”

“我既然这么好,”曲筱绡叉腰,“你凭什么不喜欢我?你觉得我配不上你还是怎么?”

赵启平一脸沉痛:“不不不,是我配不上你……”

“说人话!”

“我……”遇上讲道理的,赵启平能舌战群儒,可是遇上这种不讲理的,赵启平就是哑巴吃黄连。

“我就纳闷,我们俩在一起挺开心的,没吵过架,也没闹过别扭,突然你就跟我说你要分手,怎么哄着顺着都不行。我曲筱绡还没受过这么大委屈!我告诉你,赵启平,你今天只要不把话跟我说清楚,我就赖在这里不走了。”曲筱绡扯过凳子坐下,真有要在这里扎根的架势。

“你很好,你很完美,可是……可是我……”赵启平的内心又一万只草泥马在狂奔,虽然草泥马这个梗已经很老了,但他一直认为这种似笑非笑眼神空洞的食草动物特别适合表达内心汹涌而不得抒发的情绪。

“‘可是’什么?你但凡能找到一个比我强的对象,让我心服口服,我立马走人。只要你给我个有说服力的理由。”

“可是我……”草泥马越来越多,赵启平内心的青青草原要被踏成荒漠了。

“我有喜欢的人了。”赵启平说。

在场的另外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倒吸一口凉气。

这样的反应反而让赵启平突然轻松许多,他的表情由局促到释然,然后变得特别真诚:“对,我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虽然未必有你漂亮、聪明、体贴,但是你永远比不上。”

曲筱绡差点就要跳脚:“谁啊?你带我去找她!哪家小姑娘把你迷成这样!”

“不用带你去找,也不是谁家小姑娘。”赵启平说,“他就躺在这儿呢。”

空气凝固了三分钟。

三分钟,足够让赵启平疯狂地眼神示意关雎尔替他圆谎,也足够赵启平深情款款地拉起病床上的人的手,表演出一副情为何物生死相许的样子。

曲筱绡的尖叫声都被震惊覆盖了,脑子里的空白让她变得弱小、无助、可怜。

关雎尔恰到好处地添油加醋:“对、对不起,小曲,我不应该瞒你的。但是赵医生真的跟这位先生交往有、有一阵子了,就是怕你伤心,没告诉你……”

好样的!关关!你这个智商CPA肯定高分飘过!

赵启平暗暗掐大腿,声音有点发梗:“我们为了在一起,吃了很多苦。他这个样子……其实就是上次去我家,被我爸打的。”

对不起!爸爸!先借你的威名用一用!以后我一定带着您的漂亮媳妇和孙子去跟您道歉!

“我都想好了,等他的病养好了,我和他一起去国外登记,我们一辈子都不要分开了。”赵启平的眼圈红了,一半是因为说得肉麻到恶心,一半是因为大腿疼。

曲筱绡过载的大脑慢慢回过神来,她抹了一把脸,不甘心地说:“现在人在这儿睡着呢,我哪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除非……”

话还没说完,赵启平觉得手背一暖,病床上的人居然回握住他的手。

“你……”赵启平没想到自己报应来得这么快。

刚编的谎这么快就要被拆穿了?!

昏迷三天的男人悠悠转醒,神色平静地往四周看了一圈,最终目光落在赵启平脸上。他张开干裂的嘴唇,先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然后低声唤道:

“平平。”

突然间,赵启平内心的荒漠百花齐放草木争辉,接着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接住了!他接住了!优秀的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生!情感世界仗义相助的佐罗!

赵启平脸上的喜悦是那么自然真挚:“你醒了!”

男人在他的搀扶下直起身,眼神像见到久违的恋人那样温柔:“我很想你。”

在曲筱绡看不见的某一秒钟,那眼神瞬间变得狡黠,让赵启平惊喜得差点叫出声。

被屋子里浓情蜜意熏得快哭了的曲筱绡难得显露出无所适从。她往外走了两步,又走回来,指着赵启平说:“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子耍,咱们走着瞧!”

赵启平没理她,继续跟他“名字还不知道”的男朋友手拉着手。


目送曲筱绡走出诊所,赵启平才长舒一口气。

“多谢兄台仗义相助!”赵启平拱手。

“小事情。”男人微笑,“我只是醒的时候刚好听到你们在争论……本来不想打扰的。”

关雎尔佩服得五体投地:“哇,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反应好快啊。”

“这个问题恐怕有点麻烦……我姓谭……”男人挠了挠头,慢吞吞地说道,“除此之外,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



TBC


之前包养文的商战剧情走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些吃喝睡觉日常,不会很快完结,所以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开新坑

这个梗就是台剧王子变青蛙的梗,前段时间在b站回忆童年,突然觉得如此浪漫的爱情谭赵必须拥有



评论(79)

热度(5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