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谭赵】现实主义童话(二)

赵启平带着谭先生去县医院检查。

县医院院长是赵启平的大学师兄,赵启平仗着稀薄的同窗情谊死气白赖地走了趟后门,一上午什么队都没排就把该做的检查都做了。

挂号能走后门,花钱可不能,谭先生没有身份就没有医保,一毛钱都报销不掉。赵启平捂着自己缩水严重的钱包,心疼得想给自己挂个外科。

脑科坐诊的医生是个精瘦的老头,头发和白大褂几乎一个颜色,不知怎么倒几分仙风道骨的感觉。他举着拍的片子琢磨半天,然后戴着老花镜把各项检查结果前前后后翻了三遍,摇头:“没毛病,什么毛病也没有…大脑袋比你的还硬实呢。”

赵启平也纳闷:“他浑身上下的硬件确实都没问题,但失忆总得有个解释吧。”

“我的建议是先观察一段时间。”老医生摸摸下巴上的白胡子,“以前有过这种病人,因为受了惊吓造成暂时的失忆。你不是说他之前遭到过殴打吗,很有可能就是类似的情况。”

“你还记得是什么人打的你吗?”赵启平问谭先生。

谭先生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一脸迷茫无辜:“不记得。”

赵启平有点急:“那……那他什么时候能好啊?”

老医生不紧不慢地说:“人的大脑啊,自我保护的机制是很微妙的,所以这种情况恢复的效果也因人而异。大概等情绪平静下来就好了。你们这些家属一定要耐心,不要把这种焦躁的情绪传染给他,不然非常影响他康复。”

“我不是他家属……”

“那就好人做到底嘛。人生在世,讲究的不就是个缘分。”老医生饱受微信中老年鸡汤的熏陶,这会儿突然想起一句特别有文化底蕴的古话来,“毕竟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赵启平心里的草泥马又撒开了奔腾的蹄子。

医生,这句话是不是用错地方了?您对缘分的定义是有什么误解吗?您不能这样对待《白蛇传》呐!

“啊,我想起来了。”谭先生恍然大悟。

“想起什么来了!?”赵启平心中突然亮起希望,“你是谁?家在哪儿?怎么回去?”

“这句话说的是《白蛇传》,形容夫……”

“谢谢医生我们过几天再来下次再见拜拜。”

赵启平把谭先生拖了出去。


两个人从医院出来往回走。赵启平左一脚右一脚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心想今天在医院走一趟,这个月八成是要喝清粥了。

“哎,你喝粥吗?”赵启平朝谭先生唤道。

谭先生扭头:“粥?”

“粥,米加水煮一煮……”

“我知道什么是粥。”谭先生说,“我是说什么粥?滑蛋牛肉粥?红枣银耳粥?姜丝鱼片粥?”

“嘿,你要求还挺多啊。我说的就是白粥,清水里漂几粒米那种。”

谭先生想了一下,说:“喝啊。”

“这么好养活吗?”赵启平笑。

谭先生站住了,他比赵启平稍微高一点——那双眼睛睁开的时候果真是很大的。

他认真地凝视着赵启平,简直有种要托付终身的诚恳:“我很好养活的。”

为什么一个看上去平淡无奇的中年男人正经起来会有种莫名其妙的……魅力?

赵启平本能地往后退了两步,感受到那张脸带来的压迫力。

好吧,长得确实不能说“平淡无奇”。

“我的命是你救的,所以,一切你说了算。”

谭先生的话让赵启平一瞬间忘掉自己瘪掉的钱包,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呃,没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你之前不是也帮了我嘛。你……你先在诊所住着,等慢慢想起来了,我再把你送回家呗。”

“然后再跟你算一下我花的钱。”赵启平在心里补充。

“还有就是……我想问一下。”谭先生举起手里的病例簿,指着封面上的名字,“赵大宝是谁?你弟弟吗?”

赵启平两手一摊:“我临时给你诌的名字。”

谭先生差点给气笑了:“没有好听点的吗?”

“一听这名字就好养活。”赵启平说,“没叫狗剩就不错了。”

“我姓谭……”

“那就叫‘谭大宝’。”

“我……”

“你都说了!既然我救了你,还包吃包住包看病的,你起码要给我一项冠名权吧?”赵启平的皮劲儿上来了,眉毛一挑一挑地说瞎话,“你看我光知道你姓谭,也不好叫,对吧。叫‘谭大宝’!多喜庆,多吉利!”

人到中年,惨遭改名,谭先生顿觉命途多舛。可是他看赵启平笑得浑身发颤,两片海苔眉毛都要飞出去了。

“行吧。”他说。

谭先生脾气好,谭大宝就谭大宝。


TBC


医疗部分都是瞎话,别信(不会有人信的好吗?!!!

最惨老谭,第一集没了钱失了忆,第二集看了病(还在县医院)改了名……

评论(47)

热度(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