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漫威群像】轮廓


太阳给予了我和你勇气, 月亮安抚每颗受伤的心, 他们为天地再次结出一片森林








【少量剧透预警】

















































在复联3国内上映之前靠看剧透做的视频😂今天在电影院看完更觉得BGM很配他们了。


刚开始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因为期待太多而失望,好在看了电影之后真的心满意足,不能说没有bug,但是戳我的还是很戳我……




大概会有人觉得这一部里面有些角色的行为不太符合常理,甚至从功利主义的角度来看,大家都是因为不知道以少量的牺牲换取多数人的存活而节节退败。有太多情感的宣泄、短视的选择,甚至是超级英雄所不应该有的自私的情感存在,这些导致了他们的失利。


其实在我看来,这些恰好是漫威超级英雄世界的魅力所在。他们就算有再强的天赋和装备,就其本质而言,都摆脱不了“人性”。神也好,外星人也罢,都有一颗血肉的心脏,所以他们都会为了自己所爱的人抛弃所谓的大局,正如队长所说“我们不以性命交换性命”。


人性是他们的弱点,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人性其实也给了他们抗争的勇气和力量。他们都是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而不断变强,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当他们失去了自己所爱的人时,悲伤会使他们涅槃重生。他们曾经如此,将来也会是如此


洛基对灭霸说过:“你永远都不会成为神。”正是因为灭霸在为了所谓的“更多人的利益”而轻视每一个生命的个体,逐渐放弃掉自己内心残存的爱。




纳粹盛行的那个时代里,屠杀者可以轻易地说出爱宇宙、爱人类这样的话,而很难去爱某个具体特定的人。所以他们虽然因冷酷而壮大,但也因冷酷而走向灭亡。反而是那些被情感左右、被道德束缚、有缺陷、有伤疤、不知性命可以数量比较的人,最终成为了英雄。




漫威系列发展直到今天,超级英雄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所努力拯救的都是“每一个生命”,这一点就算是宇宙即将毁灭也不会改变。

评论(12)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