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楼诚】【娱乐圈AU】我们没有在一起

*混更,突然想起来N久之前给苏青太太写的G文还没发过ORZ

*好像没啥谈恋爱的情节???(真的没有后续我尽力了


梁仲春的电话来得正是时候。

明楼正在健身房举铁举到濒临崩溃,汪曼春还宛如提着鞭子赶驴的剽悍老农,勒令他再加十个。稍微动弹一下,明楼就能听见浑身的肌肉在叫嚣着“不愿意”。他宁可承认自己年老体弱新陈代谢慢,也不想继续折腾了。

“艺人这一行,体脂率就是生命知道吗!稍不留神整个人就垮了,垮了!”汪曼春提着嗓子给明楼灌毒鸡汤。

这时候,电话铃声响了,汪曼春跑去接。明楼赶紧松开手,艰难地活动活动胳膊。

那头是梁仲春,不看脸都能想象得到那副似笑非笑的样子:“汪小姐,我想问问你们家明楼明天路演穿什么,我这边也好搭配。”

汪曼春扫了眼明楼,说:“准备穿西装,深蓝色的,里面配白衬衫酒红领带。一会儿我找了衣服把图拍给你。”

“得嘞,有劳您了。”

“那……明诚呢?他准备几点钟出发?我们这边带车过去接。”

“坐一辆车……到底是汪小姐细心呐。”

“为了自家艺人,应该的。”

两个人互相客套了一番,又商量了一些细节,才把电话挂上。

明楼早就歇在旁边喝水了,汪曼春没再计较他怎么不把另外十个做完,而是坐在他旁边,耐着性子哄道:“明天活动注意一点,别动不动就板着脸,感觉好像你俩关系不好似的。”

“我天生没什么表情。”

“天生没表情?对我白眼倒是翻得很好。”汪曼春说,“我们鞍前马后为的是谁,还不是为你俩。这年头要么跟异性炒绯闻,要么跟同性卖cp,二选一,后面那个算是矜持得多了。”

明楼张了张嘴,想说得话没说出来。

“现在剧还在宣传期,找咱们的本子都要堆成山了,你想想过去哪有这待遇。知足吧明大少爷!”

明楼更没话说了,只好忿忿地端起牛油果沙拉,吃得两颊都鼓鼓的。

这事情还要从明楼拍的新剧《奏鸣曲》说起。

这部戏是今年新上的电视剧,有十来个主演的大制作,参演的艺人不是戏骨就是流量。像明楼这样咖位的小明星自然是只能挂在名单末尾,只比龙套多个名字。跟他演大部分对手戏的叫明诚,也是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

谁都没想到,这部戏会是他俩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明楼和明诚在戏里的角色是一对同性情侣,老夫老妻十多年,相濡以沫,大部分的戏份都是在秀恩爱。从电视剧开播那天开始,十多集两个人戏份总共不到三十分钟。但从甫一出场,就成了话题焦点,粘在微博热搜上,拽都拽不下来。

明楼一直不喜欢这种虚头巴脑的东西,还跟经纪人汪曼春抱怨:“买热搜这种事一次就算了,连着买这么久你不嫌累啊?”

汪曼春瞪圆了杏眼:“你以为我们还有钱买热搜吗?全是广大群众硬给你们抬上去的!”

粉丝的力量远比他们想象中强大。“楼诚cp”火起来之后,广告商、制作人纷至沓来,红得有些猝不及防。两家团队审时度势,凑在一起一合计,决定开始炒cp。

也不是说各自发展不好,但毕竟大势所趋。现在市场搞男男cp比炒绯闻效率高。

全剧一共四十二集,每周三集,播十四周,加上前后的宣传,两个人绑在一起得有大半年的时间。宣传期积极营业本是职业道德的要求,况且这种营业能有一加一大于二的奇效,何乐而不为。

明楼刚开始拉不下老脸,汪曼春甚至不惜以每周可以吃一顿鸡腿饭来诱惑明楼,他意志坚定宁死不屈,直到加价为两顿鸡腿饭才成交。

梁仲春这边一头要哄着老板南田洋子,把胸脯拍得啪啪响保证明诚能给公司赚钱,一头要把明诚当祖宗似的供起来。虽然明诚是个犟骨头,但梁仲春毕竟是他入行的引路人,十多年来说不上为他出生入死,那也是兢兢业业为他着想。他的底线是不卖身不卖笑,倒没说过不卖腐。

一个少壮不努力,如今年近四十还半红不紫,眼瞅着身材和颜值管理逐年失控,经纪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另一个白长了一张漂亮脸蛋,心高气傲放不下身段求人,门路不通、资源奇差,也是距离挂在城门外演死尸只有一步之遥了。

大家有缘千里来相会,都是为了混口饭吃,互相打眼一看,都能在对方身上看到走投无路的影子。

跨过心里的那道坎,事情就变得容易了许多。什么成双入对去活动、微博里互相艾特唠家常、找一样的赞助商拿同款穿戴……许多事情不用明说,粉丝就能挖掘出巨大的信息量。

明楼吃完沙拉,手机里“叮”一声接到了明诚的消息。

“还派车来接我?这样会不会有点太过了?”

明楼回道:“我又有什么办法。我一个吃了仨月牛油果沙拉的人是没有发言权的。”

那边顿了顿,略带同情地说:“……可怜。我都喝了半年西洋参了,还没见胖。”

“你不招我能死?”

“我说话坦诚而已嘛。”

“你搞清楚,我俩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那两个人利欲熏心咱们是扛不住的,但是私底下咱们要建立起坚实的联盟。”

“行行行,为了部落,明天我找机会给你偷小面包。”

“……”

“对了,我上次送你的袖扣要不要用?我这边有同款。”

“同款袖扣会不会也有点太过了?”

“嘶……好像确实有点肉麻。”

……

都是头一次营业卖腐,明楼和明诚偷偷加了对方微信,本意是商量着把握尺度,结果在吐槽经纪人丧尽天良上达成共识,每天联系得比经纪人们还勤快。

说起来他们的关系其实也不差。

大家都是专业而尽心的演员,很清楚剧本能提供框架,但人物之间的氛围需要演员自己营造。当初为了演好情侣,两个人没事就凑在一起磕剧本,想办法培养默契。明楼比明诚年长许多,好在擅长交际,代沟几乎忽略不计。明诚又待人宽和,熟悉了之后还会偷偷给被迫节食的明楼送炸鸡,导致拍完戏明楼非但没瘦还胖了两斤。只不过营业到底是营业,双双在镜头面前表演土味情话实在需要莫大的勇气。通常每次活动结束,他们就要一起在手机里把汪曼春和梁仲春鞭挞一百万遍。

路演和平时的活动一样无聊,明楼回到保姆车里,揉了揉笑僵的脸,西装口袋里多了一袋小面包。

“明诚呢?”汪曼春问他。

“他晚上要跟广告商吃饭,不和我们一起走了。”

“这次效果不错,看着有点意思了,晚上放你回家吃饭。”

明楼伸了个懒腰,有气无力地歪在后座上。

平时工作太忙,明楼几乎没时间回家。他单身许多年,家里只有大姐和在上电影学院的弟弟,好在足够温馨,明楼每次回到家都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明镜平时不怎么上微博,晚饭桌上拿着娱乐小报问明楼:“报上说你和那个叫明诚的演员是‘好基友’。这个……‘基友’是什么意思啊?”

明台眼睛陡然发光,张嘴就要解释,明楼见势不妙,在餐桌底下猛踢他一脚。明台闷哼一声,捂着小腿乖乖闭上嘴。

“就是好朋友的意思。”明楼波澜不惊地答道。

“好朋友?”明镜微微皱眉,“我怎么都没听你说起过?都说在你们那个行当不好交朋友,这么些年也难得有个人能称得上是你的好朋友。多好的事情,你都不告诉姐姐……”

明楼临时补救,哪里想得到这头,只能赶紧陪笑脸:“我这不是工作忙忘了吗。以后有空我肯定介绍给姐姐认识。”

明台抓住机会见缝插针:“阿诚哥我见过的,人又帅,性格又好。可惜出身清苦,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怪可怜的。”

因为自家父母早逝的缘故,明镜最听不得人无父无母,心里又多了几分酸涩,指着明楼嘱咐道:“咱们说好的啊。等你的这个什么宣传期过了,你带他来咱们家吃个便饭。你的朋友,姐姐当然不会亏待他。”说罢,端着报纸看了又看,嘴里还喃喃地念:“这孩子看着就一身正气,像个好孩子……”

这时候明楼连把明台腿打折的心都有,奈何自家弟弟总是知道怎么浑水摸鱼,赶紧往嘴里塞了个肉丸子,匆匆溜回卧室了。

报上写的是剧组开发布会的事。明楼和明诚两个三线演员坐在离C位最远的地方,镜头和互动全都给了主演们,他俩话都没说上几句就被晾在一边,只好自娱自乐去了。后来挖出来的饭拍全是两个人交头接耳说笑话的,明楼俨然老油条,说话妙语连珠,明诚侧着头听,时不时捂着嘴怕自己笑出声。

明楼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不得不承认自己那时候还挺开心的。他那些老掉牙的笑话鲜少有人捧场,只有明诚这个笑点奇低的年轻人每次都听得格外认真。

路演完没多久,一档综艺找上了门,让明楼和明诚去做一期嘉宾,在农家乐住四天三夜。时间合适,任务也轻松,两边都答应了下来。

到了拍摄地当天,刚巧遇上隔壁剧组也来宣传新剧,以心直口快著称的王天风见到他俩就乐:“哟,商量好了带同款的行李箱呢?”

明楼和明诚看了对方一眼,都愣住了。当初是汪曼春帮明楼在国外代购箱子,听说多买能打折,就找梁仲春搭伙。梁仲春图便宜也给明诚买了一个,哪知道两个人有一天会拖着行李箱见面。

“巧合、巧合。”明楼笑着打哈哈。

这种旅游类的综艺主要是吃吃喝喝,白天录点买菜煮饭日常,大家聚在别墅里一起闲扯几句,还算轻松。到了晚上,各自回到房间收拾东西,明诚才发现事情不对劲了。

——他和明楼的行李箱拿错了。

这款行李箱有密码锁,明诚用的是自己的电话号码后四位,可是根本打不开。他又找梁仲春确认了一便自己没把密码记错,再试一次,还是纹丝不动。蹲在地上思考了半天,明诚突然福至心灵地给明楼发微信。

“你箱子能打开吗?”

没过两秒,明楼的消息就发过来:“打不开。”

紧接着又来了一句:“我俩是不是拿错了?”

“废话。”明诚回道,“赶紧换回来。”

“你把箱子拎到我屋里来吧。”

“为什么是我去找你不是你来找我?”

“因为你住二楼我住一楼。往下搬比往上抬省力。”

“……行吧,我一会儿过来。”

“你快点。”

“别催!”

明诚长长叹了口气,自认倒霉,提着箱子往外走。可没出房门他就犹豫了,大晚上的跑去找明楼实在很奇怪,更何况还是提着行李箱,万一被人瞧见,还以为他俩要住一个屋呢。想到王天风那一脸的意味深长,明诚就觉得头皮发麻。

“不行,我觉得这样不太好。”明诚继续给明楼发消息,“行李箱目标太大,看着很怪异。”

“怪异什么啊……我换洗衣服全都在行李箱里面,着急用。”

“敢情不是你动手!”明诚想发飙,但打完一行字又只能咬牙删掉。

“你行李箱密码多少?需要什么东西我给你送过来,箱子明天找机会再换,现在不太合适。”

明楼不笨,当然能明白他的意思,就顺着台阶下:“密码是我手机号后四位,帮我拿一套能出门穿的衣服。谢谢。”

明诚看到最后两个字,心里好受一点了。从里面翻出来一套换洗衣服,偷偷摸摸地下楼去找明楼。

他们两个都忘了一件事。节目组事先告知过,在客厅、厨房之类的公共空间都是有摄像头的,晚上只要亮着灯,就能拍到画面。明诚大半夜出入明楼的房间,当然被抓了个正着。

这边节目还在录,“睡衣早餐阿诚嫂”就上了热搜,所有人都以为明诚半夜拿着衣服是去照顾明楼的,两个人私交到这种程度实在甜度惊人。

按照节目需要,第二天一早私人手机就一律上交了。小视频在微博炸了锅,当事人还被蒙在鼓里。

接下来的几天里,明楼和明诚组的小队几乎在所有任务中都战无不胜,脱离了经纪人的管束,他们也顾不上要不要给同行留面子了。王天风和明楼有宿怨,明楼什么事都要想办法压他一头,偏偏这时候还有个得力的搭档。不管是做游戏还是打嘴炮,明楼和明诚一唱一和,怼得王天风没机会还手。

节目组没见过这么会玩的嘉宾,特别乐意给他俩发挥的空间,结果,这头一边录一边传花絮上网,那头俩人的cp又火了起来。

汪曼春乐得在家拍大腿,特地给明楼打电话:“了不起啊明先生,不用督促营业也这么勤快。”

明楼满头雾水:“营业什么?我没有啊。”

“你俩不营业那节目算什么?是真的在一起了吗?”

“废话,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

直到节目播出之后,明楼才恍然大悟。

屏幕里,他和明诚在厨房里做饭,他掌勺明诚打下手。几乎不需要什么语言交流,他只需要递个眼神,明诚就知道他要的是盐还是糖。

接过调料罐,电视机里的明楼微微笑了一下。

电视机外的明楼也笑了一下。

半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中秋节那天,刚好是电视剧播完满三个月,明诚接了新戏,明楼手头上也拿着几个待看的剧本。他们的互惠互利成效颇丰,就此正式解绑分道扬镳。

晚上,明镜在厨房里张罗得热火朝天,明楼接了个电话,回卧室拿了套装备就准备出门了。

“人来了?”

“来了来了。在对街的公园那边等着呢,我马上出去接。”

“哎,路上小心点。”

“没事。”

节日里城市郊区反倒显得冷清了,大街上车辆稀少,行人三三两两。明楼戴着墨镜、鸭舌帽、大口罩,鬼鬼祟祟地找上了同样戴着墨镜、鸭舌帽、大口罩的明诚。两个人像是搞不法交易一样,约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公园后门见面。

“天王盖地虎。”

“宝塔镇河妖。”

借着月光,明楼才看清楚明诚的样子。

“你小子……宣传期都过了,还想着法儿地跟我戴同款帽子。”

“谁跟你学了?烂大街的款好不好。”

“还有这个墨镜。”

“你怎么不说你是在学我?”

远处居民区高楼耸立,家家灯火通明,看上去灿若繁星,屋里都是欢腾喜乐。

明楼和明诚一左一右,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END


评论(38)

热度(8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