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一八】骑马不知坐车的苦

段子,又名八爷每天晚上都去佛爷家里做啥子……



“八爷,上车吧。”张副官把车门一拉,往里做了个请的姿势。
“这大半夜的,我就不乐意见到你们张府来的人。”齐铁嘴钻到汽车后座,懒洋洋地斜靠着椅背,“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您就知足吧。”张副官握着方向盘,侧过头道,“佛爷亲自调车让我来接您,生怕您受累多走一步。这待遇也就只有您能有啦。”
“别以为你小子嘴甜就能糊弄我。”齐铁嘴嘴角带着笑,白眼还是翻到天上去,“你哪知道坐车的苦。”

汽车行在街上,齐铁嘴歪头靠着车玻璃,道路两旁阑珊的灯光一排排驶过去,映在齐铁嘴的镜片上,一晃一晃地闪着,看不大真切他究竟是睡是醒。
张副官打个呵欠,眼角起了湿气。

哎哟,困死了。



张启山把地图铺在桌上,旁边一叠资料堆得有小山高:“去把八爷请过来。”
张副官面露难色:“佛爷,这都入夜了,八爷怕是不愿意来的。”
张启山把腰上的东西掏出来拍桌上:“你跟他说看着办。”

半个时辰后,齐铁嘴哈腰恭恭敬敬走进书房。
“佛爷,听说您有正事找我?要下什么斗老八来帮忙啊!”
……
“内什么张副官你可以把枪收起来了,我看着怪怕的。”



“我不去!打死我也不去!大半夜扰人清梦,这是人干的事吗!?”
齐铁嘴刚从被窝里被拽出来,身上胡乱披了件外套,头发乱糟糟瞎支棱着。他抱着床柱子不撒手,一副大义凛然的烈士模样。
“您真不去?”张副官面露愠色。
“不去!!”齐铁嘴一扭头,目光坚决。
“……佛爷说白天有人送来了一箱大闸蟹。”

说罢,张副官抬腿就要往外走。
齐铁嘴连滚带爬地冲过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

请叫我机智勇敢的好副官。



“十五月亮十六圆,这话说得真有道理。佛爷,你看这月亮多好看。”齐铁嘴坐在阳台上,仰头看着夜空。
张启山一手托着腮,笑笑地盯着齐铁嘴。

“嗯,好看。”




“我知道您身体强健,但也不能这么硬扛啊。”齐铁嘴伸手帮张启山擦汗。
“我睡一觉就好了……”
“那是谁大半夜烧得发噩梦说胡话来着?”齐铁嘴瞪了张启山一眼,“多亏我还有认识的大夫愿意半夜出诊。”
“是是是,就你能。”
“您要看到我的长处嘛!”齐铁嘴转过身把勺子凑过去,“来,张嘴喝药。”



卧房里,张启山坐在书桌前批文件,齐铁嘴和衣趴在床上,睡得昏昏沉沉。
张副官小声问张启山:“八爷就这么睡着了?要不要叫醒他?”
“不用。”
“那您是请他来做什么……”
张启山头也不抬,神情自若地说道:“我就是想看看他。”

出去顺手关上了卧室的房门,张副官在内心咆哮。



绊哒麻痹,苦个屁!

评论(16)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