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一八】话说陵端上仙捡了个穷奇(上)

玄幻AU,重口慎入



要说起来,已是几千年前的事了。


那时人间正值初夏,万物生长,草树繁茂。

天地相接的尽头处有座无名山峰,高耸入云,人迹罕至。此山亦随节气变化,入夏之后,一眼望去都是苍翠的绿色,但唯独在山顶有个隐蔽处,藏了一片寸草不生的焦土。

焦土之上,趴了一只巨兽——严格来说,应该是未来的巨兽,因为那东西暂时还是猫儿大小,普通姑娘家也能抱去当个玩物。

不过哪家姑娘品味能如此独特就不好说了。

它形容似虎,瞳色深黑,略微泛金,四爪伏地,皮毛是火一样的红色,后背肩胛伸出一对蝠翼形状的翅膀,但力量孱弱,一时还飞不起来。小虽小,目光倒是阴鸷凶狠,嘴巴微张时候隐约可见獠牙的尖角。

“找了这么久,总算是寻到你了。”年轻公子蹲下身,挠了挠小兽毛茸茸的下巴。

那公子不似寻常百姓,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穿了一身流水暗纹的白衣,领口简单绣了两朵祥云,盘扣贴得严丝合缝,衬得颈脖优美。一双圆眼睛时时泛着光彩,笑起来嘴角就漾起梨涡,给俊朗的面孔添了灵动。

小兽瞪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忽然一偏头,在公子手上咬了一口。公子连忙缩回手去,可已经晚了,低头一看,那伤口已经渗出血来。

“果真是个凶兽。”公子也不恼,笑着用另一只手摸摸它的头。

初尝了血液的腥甜味,小兽本能地觉得愉悦,对眼前陌生的动物生出几分好感来。它凑近公子受伤的那只手,用圆圆的黑鼻子嗅嗅他的味道,然后伸出舌头又在伤口上舔了两口。

“你是觉得我很好吃吗?”公子歪头对它说,“还是说你愿意和我一起走?”

小兽自然是不会说话,可喉咙里已经不再是警觉的低吼,黑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公子。

“这二者也并不矛盾吧。”公子也对它眨眨眼睛。

 

 

众所周知,陵端上仙乃是仙界一朵奇葩。

 

陵端本是个普通的道士,每天念念经打打座,从不曾刻意苦修,忽地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无端通了天眼。接下来的事就顺理成章,先是没过几天就嗝屁了,嗝屁没几天就在阎王殿登记成仙了,入了仙籍之后稍微花心思点化了几个人,没多久就成上仙了。

有时候,陵端半夜从自己住的宝殿醒来,还会觉得自己本应该是在破破烂烂的道观里。百年的事情,仿若大梦一场。

若论资质,陵端是比不过那些苦修了几百世的仙家的。他唯一不寻常的地方,便是有双能洞悉万物的眼睛。那双眼睛能观世事、察人心、窥天机,无论仙人凡人,他扫一眼便知道对方所思所想,乃至前世今生。

要知道但凡是个活物,谁都有点黑历史。莫说凡人,就是神仙见了这么一双眼睛,也是有些忌惮的。所以,陵端在神仙圈子里一直混不开。

也不知是因为性子惫懒,还是自知别人的顾忌,陵端平日不爱与别的神仙来往,身边除了一个叫小满的童子也从不收徒弟,有空便在自己的后院里钓鱼读书,过得倒像人间隐士。

仙界之中唯一能与他称得上是朋友的,只有他的好邻居机枢上仙。

不过那机枢上仙也是个奇葩。

作为一个以普度众生为本职工作的神仙,机枢讨厌人类讨厌得要死,但偏偏很喜欢人类养的狗,他无比坚定地认为这种毛茸茸的小动物才应当统治人间。

几百年前,他特地下凡抱回来一只拳头大的小奶狗,取名“三寸钉”,还为此特地找太上老君要了一颗长生不老丹。

太上老君一脸难以置信地跟他强调:“我一粒仙丹要炼一百年哎!”

“所以呢?”机枢报以无辜的眼神,顺手把仙丹塞进了狗嘴里。

 

陵端上仙性格奇怪,爱好也奇怪。

比方说,别的仙家都爱侍弄一些灵芝仙草,唯独他在园中养了一池普普通通的荷花。而且施了法术,一年四季只产莲子不开花,隔一段时间,陵端就打发小满去摘莲子做甜汤。

神仙嘛,不吃东西又不会死,最多也就嚼点什么丹什么丸,可他三餐不落还带零嘴。放眼整个仙界,就陵端的住处烟火气最旺。

再比方说,一般神仙养的都是麒麟、貔貅之类的,品味独特一点的养个仙鹤、孔雀。

这位可好,不养则已,一养就养了个穷奇。

穷奇哎!

四大凶兽之一哎!

他随便揣怀里就给抱回来了。

半路上遇到了他师妹芙蕖上仙,陵端还笑眯眯地问他师妹:“可爱吗?”

……

可爱个屁啊!!

这小怪物身上的妖气浓得八百里外都能闻得到好嘛?!

尽管遭到各路神仙的质疑,陵端还是坚持要留下穷奇,甚至不惜与一些老顽固断绝交情。

再说陵端跟别的神仙也没什么交情。

 

机枢上仙对陵端养了个四脚怪兽的事情倒是很开心,一听说他回来了,乐颠颠地去他那儿拜访。

“陵端啊,你是抱了个什么品种的小可爱回来了?和我家三寸钉交个朋友呗?”机枢刚进门就开始嚷嚷。

陵端怀里露出那只獠牙尖尖的小怪物来。

三寸钉“嗷”一声就吓晕了。

 

 

凶兽的生命力强悍,幼年和老年极为短暂,百余年的的功夫兽形便能完全长成,只是化作人类时还是少年模样。

穷奇的兽形看着实在吓人,陵端住的地方也不大,容不下一只四脚巨兽恣意溜达,于是它便化作人形,装作是陵端上仙门下的弟子。

于是,陵端住处便时常可见一个少年出入,穿着火红的衣裳,脸色苍白,黑发黑眸,在云雾缭绕的素白色仙界显得格外扎眼。

芙蕖好心,几次提醒陵端,这少年的装扮太过妖冶,怕是容易惹人非议。

陵端却满不在乎。

“他本来就是凶兽,何必刻意伪装。”陵端帮穷奇理了理衣襟,说道,“这样也好。他若是走丢了,我在人群里一眼就能望见。”

穷奇在人前不爱说话,只直勾勾地盯着陵端,好像眼里看不到旁人。

 

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少年穷奇并不是个爱惹事生非的麻烦精,甚至可以说比普通少年更安静。或许“物似主人形”是有点道理的,陵端的性子冷清,养出来的幼兽也冷清,甚至冷清更胜一筹。陵端好歹看着和善爱笑,而穷奇则是个十足的千年冰山。

有一回,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一位上仙养的白象与穷奇打起来了,穷奇出手狠辣,硬生生掰断了那小象的一边象牙,把那小兽揍得哭唧唧回家告状。上仙气不过,揪着穷奇要算账,半道上恰好遇到芙蕖上仙,芙蕖好说歹说才把事情压下去,之后还独自把穷奇送回了陵端那里。

芙蕖跟陵端说了事情的始末,穷奇始终低着头,没辩解半个字。

陵端听完之后沉思片刻,问穷奇:“打赢了吗?”

少年抬起头,眼中略有些光彩:“自然是我赢。”

“那就好。”

“师兄!”芙蕖瞪大眼睛,“哪有你这么管教徒弟的?”

陵端摇摇头:“其一,他只在我这儿吃住,不是我徒弟;其二,他的性子是不爱招惹别人的,若是动起手来,必定是他人先挑衅。既然是先受的欺负,哪有不打回去的道理?”

芙蕖想想也有道理,只能作罢。

 

上古凶兽都是由妖气集聚而成,五脏六腑皆无,不辨是非,不通人情,穷奇也不例外。他学不会善恶的道理,只知道陵端说什么,便是什么。陵端手把手教穷奇在世上生存,可从来不愿意承认那是他徒弟。穷奇也不和小满一样叫师父,张口闭口都是直接喊“陵端”

“陵端,这是什么?”

“陵端,我饿了。”

“陵端,我们去人间玩吧。”

“陵端……”

凶兽不知伦常,说话的时候不讲规矩,脸贴着脸,手握着手,胳膊拧着胳膊,一双眼睛尾梢略微上挑,盯人的时候像带了钩子。

有一年,陵端领命下界降妖,历经一场鏖战之后重伤而返。从南天门外开始吐血,一路吐到自家卧房,碰到床榻二话不说就晕过去了,一晕就是三个月。

那三个月里,穷奇不吃不喝不睡,就守在榻前陪着陵端,寸步不离。

机枢前来探望时听说了这件事,本想好好表扬一下陵端的这位好徒弟,可看到他身边的穷奇之后,话都咽了回去。

那少年看陵端的眼神,绝非是徒弟看师父的眼神。

 

TBC


人兽恋有妹有很重口!(滚


分享一个需要脑补白衣的陵端上仙




一个刚刚成年的凶兽穷奇


以及,一个爱狗达人兼离子烫爱好者机枢上仙






评论(15)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