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一八】你可曾听过长沙的剁手节

民国年间,长沙城里鱼龙混杂,汇集了各地来的商人游民,甚至还有金发碧眼的洋人。虽说世道动荡,但幽暗昏惑中总有人窥得机会之光,南来北往的人们互通有无,恰恰促成了商业上的一派繁荣景象。

解九爷作为全长沙城最有头脑的商人,自然不会放过发财的机会。他在长沙商场摸爬滚打多年,又贵为九门之一,消息灵通,人脉极广,只可惜资金来源短缺,比不得那几个外国来的资产阶级大土豪,每次遭到对手的砸钱压制都节节退败。

问题还是要解决的。

苦苦研究了十几个日夜,终于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晚上,解九爷推开书桌上堆成山报废企划案,在宣纸上用浓墨写下三个大字

——“挖宝网”。



和传统的经营模式不同,“挖宝网”不需要解九爷自己进货卖货,而是邀请各大商家加盟,由解九爷统一调配,只赚取中间差价,对资金依赖程度降到史上最低。

你说怎么赚钱?

要知道,湖南商界多高人,而高人们多少都有些自闭症倾向,特别不擅长和人打交道。从深山老林里默默加工中草药的大土司,到卖狗粮的资深宅男吴老狗,细细数来,都是手头资源极其丰富而苦于没有销路的隐形富豪。他们只要加入了解九爷的“挖宝网”,不需要迎来送往就能对外做生意,何乐而不为?

另一头,“挖宝网”采用登门订货、送货上门模式,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深闺小姐的购物需求。她们再也不需要背着爹娘偷偷溜出去逛街了,只需要按照解九爷提供的画册,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写进订单,然后在订单上摁上手印,连同货钱一并交给伙计。几天之后,伙计就会按时把东西送过来,到时候按照手印取货,又准确又方便。

多“线”连通买卖各方,形成一张密集的买卖“网”,也成就了长沙驰名的“挖宝网”。

解九爷再也不用担心他的资金短缺了。



每年的十一月十一日,解九爷都会组织各大商家开展优惠活动,从当天零点开始,持续十二个时辰,任何时候的订单都能享受不同程度的减价或赠品,直到货品卖完。每到这天,订单数量都会激增几十乃至几百倍,人人都拼了命地往伙计手里塞大洋,买到倾家荡产痛哭流涕只想剁手,所以江湖人又称这一天为“剁手节”。

霍锦惜曾请教过解九爷,为什么一定要选在双十一做促销活动。

解九爷推了推眼镜,道:“你看,11和11,多像大家被剁下来的手指头。”



今年的双十一,长沙城也是一如既往的热闹。以九门天字号众商家率先推出的优惠活动就吸引了大批买家的目光。

二月红的戏园子推出买年度套票送二爷签名海报的活动,参与抽奖还可能获得粉丝见面会的入场券。前十名买家送丫头面馆代金券,不过不能因为面难吃就不去,必须要吃面,吃不完不给发货。

吴老狗刚好新开一家萌汪茶馆,客人喝茶逗狗两不误,茶馆装修由北平来的尹小姐指导设计,主打粉色少女公主系,特别温馨特别治愈。双十一当天客人点任意饮品送小袋包装狗粮,人吃狗吃两相宜。注册成为茶馆会员还送狗狗饲养手册一本,祝您成为爱狗达人。

半截李的残疾人用品专卖店也促销了,买一个轮椅送一个轮椅,可惜没什么人没事在家囤轮椅,所以顾客还是老去的那几个,销量没什么变化。

陈皮开的“父仇者联盟”杀手服务专营店推出杀人送砍刀的活动……等等这店好像被官府查封调查了。

齐铁嘴性子比较懒,搞什么买一卦送一卦太费脑子,只嘱咐小满把当天古董店的货按照七折出售,自己一甩袖子出去溜达了。

在诸多活动中,最让人激动的还是张大佛爷店里的那个。

银制二响环一对。

无条件免费拿。

余货量,一件。

先到先得哟亲。


万千少女,包括从外地赶来的迷妹们,早早填好了订单,从月初开始就攥在手里一边抖腿一边等着双十一的到来。

二响环是啥?

张启山的贴身物,东北张家的传家宝,九门之首掌门夫人的身份象征……这尼玛卖的不是镯子而是张大佛爷的下半辈子啊!

基于先到先得的规矩,各商家从零点开始接受订单,按照订单顺序发货。很多买家都顾不上找伙计了,亲自揣着钱和单子站在解九爷的店门口排队。代表各商家的窗口都满当当的,尤其是张家,队伍快排到城外了。有的人从好几天前开始排,在队伍里安营扎寨组织搓麻将吃火锅,好不热闹。

齐铁嘴逛了一圈,顺带嗑了半袋炒瓜子吃了一串冰糖葫芦。他想着自家明儿个做活动主要靠小满,不如先去佛爷府上看看热闹。


张启山倒是非常淡定,坐在书房里悠哉悠哉地喝茶。张府今晚只发一份货,也没什么可忙的,下人都去睡了,只留了张副官在书房门口守着。

齐铁嘴坐在张启山旁边嗑剩下的半袋瓜子:“佛爷,您今晚上收留我一下呗?”

“收留你做什么?”

“我好奇啊!到底谁能在零点发出第一份订单……这可是我未来的嫂子。”

“你真的很好奇?”张启山认认真真盯着齐铁嘴看,把齐铁嘴看得都有些心虚了。

齐铁嘴躲开了张启山的目光,摆出咋咋唬唬的样子来:“那当然啦!我得好好看看是什么样神通广大的姑娘能嫁到张家!”

“哼。”张启山冷笑了一声。

两人再无话了。



十一点五十五分,解九爷的店里处处都是蓄势待发剑拔弩张的景象,紧张过了头,大家反而显出异样的安静,像是暴风雨前乌云密布的天空,有种恐怖的冷寂,电闪雷鸣都在每个人的胸腔里酝酿。

齐铁嘴也是如此。瓜子早就没了,他故作淡定地端起茶杯,可惜牙齿和杯沿一块儿发抖,半天顺不进去一口水。

张启山抬头看了眼挂钟,是时候了。

他清了清嗓子,朗声说道:“副官!”

张副官一溜小跑进了书房,二话不说就把齐铁嘴摁住了。张启山抓着齐铁嘴的手在拇指上抹了红印泥,然后从桌上抄起准备好的文件,给他强行盖了个手印。

“佛佛佛爷!这是什么?”齐铁嘴被整了个猝不及防。

“订单。”张启山言简意赅。

接着,张副官熟练地闭上了眼睛把头扭到一边。

张启山掰过齐铁嘴的下巴,凑上去在齐铁嘴唇上规规正正地亲了一口。

“这又是做什么?!”齐铁嘴目瞪口呆。

“货钱。”

张启山迅速从手腕上把二响环撸下来,放到齐铁嘴手上。

“齐先生,货物送达。不退不换,不得拒收。”张启山神色还是尽力绷得严肃,可嘴角的酒窝却不自觉地浮了起来。

齐铁嘴感觉手心里的那对银环沉甸甸的。


“张副官,劳烦你松开我。”齐铁嘴微笑道。张副官应声松手,察觉到了气氛里的异常,赶紧一路小跑地冲出了书房关上房门。

重获自由的齐铁嘴活动活动腕关节,走近了张启山。

“怎么?”张启山笑道。

齐铁嘴话不多说,扯着张启山的衣领,给了他一个更深的吻。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张启山被吻得有点七荤八素了:“你……这算是什么?”

齐铁嘴在喘息中抽空答道:“好评。”

零点的钟声响了起来。


今年的剁手节也十分顺利地结束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字号钻石商家张启山违规提前发货了,简直有辱九门商业信誉,欺骗了广大消费者,给其他商家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

解九爷把投诉信往桌上一扔。

气鼓鼓,气鼓鼓。

不像话!把张启山从挖宝网踢出去!

……

什么?他送帖子来了?

下个月请我喝喜酒?

和老八?

……

……

好嘛暂时不踢了……



END


双十一祝大家剁手愉快~


评论(30)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