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楼诚衍生】【凌远X陈亦度】Kill me Heal me(一)

脑洞很老,来源于韩剧《Kill me Heal me》,又名葫芦娃爱情故事

应该不是长篇

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

很可能会烂尾



凌远坐上沪市综合医院院长的位置时,刚满三十四岁。这么年轻的院长实不多见,一来是因为前些年人才引进没跟上,现在有点青黄不接,二来还是因为凌远专业素质过硬,个性品质俱佳,受老院长的器重。

凌远的专业是精神病学,早年留学德国,在欧洲待了六七年,可丝毫没沾上西方文化中浪漫奔放的气息,年纪轻轻就浑身一股老学究的味道,这一点倒是很讨医院的前辈喜欢。

升了院长,搁别人那里是欢天喜地的事情,凌远反而不胜其扰,交际、应酬、拉关系他一概不擅长。要他和药商在酒桌上称兄道弟眉来眼去,不如把他送去太平间跟尸体关一宿。好在几个副院长都是精明强干的主儿,凌远把大权一摊,各自分着去管,他抓原则问题就行。有时间他就窝在精神科坐诊,好歹免了“抛头露面”的苦。

院长坐诊,自然一号难求,凌远自己倒是不挑,可找的人多了难免要分轻重缓急。病情简单的大多分给了新来的医生,个别复杂的凌远才自己上手。凌远从小聪明,上学早出师早工作早成名早,看多了医院里的人情冷暖,况且还是精神科,所以刚迈入三十大关没几年,他心里就开始挂念什么时候隐退的事。没病人的时候,他就和楼下的肝胆外科徐医生凑一对,成天端着茶杯念叨“做人没意思”,一副孤独求败的样子。

所以当发小韦天舒揣着一份保密合同演技浮夸神秘兮兮地向他介绍新病人的时候,凌远忍住了踹他出门的冲动。

说不定是个有意思的病人。


韦天舒怀里揣的那份合同来自于沪市DU集团的总裁陈亦度。陈总最近因为家族企业的事跟自己的堂哥撕逼撕得不可开交,刚从美国回来,在沪市急着找精神科医生控制自己的病情,免得在关键时刻被敌人抓住尾巴——当然,这都是八卦小报爱好者韦天舒根据新闻作出的个人补充。

在了解病情之前,凌远被要求签下那份保密协议。虽然作为医生自然有为病人保密的义务,但显然按照合同的要求,保密的内容要更加严苛。

商人的臭毛病。

凌远有点不满,但还是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陈亦度和凌远约在一个名字很装逼的日式餐厅,包间隔音效果极好,最适合做些见不得人的交易。

咳。

凌远在商场看过陈亦度他们集团下的专卖店,卖婚纱的,装饰豪华的落地窗,裁剪优雅的拖地白裙,熠熠生辉的灯光像是把少女的梦境从虚幻搬到了现实。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凌远很难想象这个在时尚圈混得风生水起的总裁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的困扰又是什么呢?


陈亦度本人的形象比凌远想象中的干净利落不少,也年轻不少。一双圆圆的鹿眼甚至透着些澄净,但很快又被商人的精明狡黠所取代,凌远觉得自己可能是看花了眼。

简单客套的寒暄过后,凌远开门见山:“请问您的问题是什么?”

因为保密协议,凌远之前连陈亦度病历都看不到,只能像汪峰老师饱含热情地发问。

“人格分裂症。”陈亦度的声音沉稳平和,那是患病多年求医无数走投无路死马当活马医才有的状态。

凌远心里微微一沉:“据您现在所了解的,另一个人格是什么状态?”

“另一个?”陈亦度嘴角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另外五个。”

凌远的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你是说,除你之外,还有五个人格?”

“对。”


陈亦度二十岁那年被绑架过一次。

和所有热爱艺术的年轻人一样,陈亦度对极致这种东西有着异乎寻常的偏执。即便有家族企业撑腰,他在专业领域依然投入了惊人的时间和精力,以至于在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创立自己的品牌。资源好,人脉广,人又踏实努力,所以陈亦度可以说是一路开挂,比肩言情小说主角人设的时尚生涯。

主角光环笼罩下的人生总是与众不同的。

比方说别人被绑架最多就是绑匪要了几十万赎金然后在人民警察的严密监控下自作聪明地自投罗网,而陈亦度第一次被绑架就遇上了心理变态的连环杀手谢晗,硬生生被囚禁了一个月之久。更糟糕的是,谢晗在一个月之后分文未要,自动把陈亦度送了回去,接着就自杀了。

那一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谁都不知道。

很多小报一时间都有些极其阴暗甚至龌龊的揣测,包括陈亦度的亲友都曾试探性地问过他那段经历。可是陈亦度什么也没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他也不记得谢晗对自己做了什么。

黑暗中隐隐约约似乎有个声音说:“你是我最好的作品。”

再度醒来的陈亦度躺在医院里,除了身体因为脱水发虚,似乎没什么别的问题。

不久之后他发现自己有了六个完全不同的人格。

再多一个就他妈跟葫芦娃一样了。

那件事之后,陈亦度从大学辍学去了美国,并且明智地选择了向所有人隐瞒自己的病情——家族内斗从上一辈开始就血流成河了,他的病迟早要成为把柄。

资本主义的医疗体系烧钱也烧精力,折腾了这么久也不见好转。陈亦度最初还想着康复,后来就只求着其他人格不要出来捣乱了。这两年集团内部更新换代,他那野心勃勃的堂哥在国内对他的股份虎视眈眈,陈亦度逼不得已才回国应对。

于是就有了请凌远帮忙的一出。

“我并不要求你能够治好我的病,我是什么情况我自己清楚,不会为难你。但我在国内这三个月很关键,我希望你能全程陪护,帮我控制住其他人格。等到三个月期满,我回美国之后,咱们医患关系就可以解除了。”

陈亦度在支票上签了个可观的数字,从桌上推给了凌远:“只要你答应,我不会吝惜酬劳。”

凌远低头正翻着陈亦度带来的病历,扫都没扫支票一眼,点头道:“我答应。”

陈亦度似乎看到面前这个温文尔雅的医生眼中有转瞬即逝的欣喜。

大约是他看花了眼。


TBC


有兴趣的可以猜一下陈亦度分裂出来的另外五个人格都是些啥

梗太老了可能有重名的?要是有的话提醒我一声……

话说我也不知道改个啥名字啊

评论(2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