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楼诚】【多cp访谈】春节自救指南

春节访谈,多cp小联欢


#春节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萧景琰:朕的子民欢享丰盈的收获之后,又要迎来辛勤劳作的一年了。

蔺晨:景琰远在金陵忙祭祖,我在琅琊阁看长苏和霓凰发狗粮,飞流又不肯听我的话穿那件新衣裳,吉婶嫌我碍事把我从厨房轰出来了,粉子蛋我刚吃了两口燕大夫就说我最近虚胖要节制饮食……你大爷的这年是没法过了。

杜见锋:意味着要去小方家吃饭,被方孟敖怼……

方孟韦:吃饭倒是其次,关键可以看老杜被我哥怼盒盒盒盒盒盒~

谭宗明:给公司职工放假发钱送福利。

赵启平:我有福利没有?

谭宗明:卧室详谈。

李熏然:值班。

季白:也是值班。

凌远:给值班的熏然送饭。

胡八一:给值班的季白添乱。

明楼、明诚:合家团圆。


#春节期间暴饮暴食发胖怎么办?

胡八一:通常胖子吃得都比我胖。

季白:绕操场跑步,早上十圈,中午十圈,晚上十圈,你尽管吃,胖了算我输。

凌远:没暴饮暴食过,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李熏然:没发胖过,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明楼:这种问题不是找茬来的?

明诚:先生,请放下手里的桂花酥,半个小时前您刚吃的午饭。

明楼:阿诚……

明诚:对不起,先生,没有商量的余地。

杜见锋:小方太瘦了,多吃好啊!我还寻思着去东北买两棵参补补能不能养胖点呢。

萧景琰:朕过去长年在外征战,起居饮食简易,如今吃喝也不大讲究,不会有暴饮暴食的情况。

蔺晨:唔?(嘴里包着粉子蛋)


#打麻将总是输怎么办?

萧景琰:……(从小就没赢过)

赵启平:我打麻将向来都是赢了算我的,输了算老谭的。

季白:平时也抓赌,看见麻将条件反射要擒拿对方,根本打不下去。

明楼:我自然是要输给大姐的,大姐又会输给明台,阿诚打败了明台之后再输给我。所以我怎么会输?

谭宗明:拉个微信群,改发红包。


#春晚太无聊了又没别的节目看怎么办?

萧景琰:去城楼上看灯,蔺晨扎的灯笼都很好看。

蔺晨:想景琰呗……抽空捉弄飞流。

明诚:拉二胡。撺掇明台向大姐撒娇要求大哥唱贵妃醉酒。

杜见锋:老子跟方孟敖能吵一宿,看个屁的春晚。

胡八一:我知道黑灯瞎火的还能干啥,季白在这儿我不敢说。

赵启平:春晚无聊吗?不无聊啊!刷微博吐槽啊!

谭宗明:拉个微信群,发红包。


#因为找工作或者职业的问题被亲戚嘲笑怎么办?

萧景琰:欺君之罪,斩立决。

蔺晨:大家都很羡慕我做的事啊,虽然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明楼:目前没几个人知道我的真实职业,知道的大多也都死了。

明诚:专职秘书,迎来送往,吃苦耐劳,不拿工资。这种白伺候人的差事被嘲笑也是正常的嘛。

明楼:你说什么?

明诚:很高兴能和先生一起工作。

方孟韦:都是为共同的理想走到一起,职业哪有贵贱之分。

杜见锋:敢笑小方!真他娘的不想活了!

谭宗明:通常都是我嘲笑别人。

胡八一:被嫌弃就被嫌弃呗,季白不嫌弃我就行了。

季白:哎哟谁说我不嫌弃了你瞧我这一脸嫌弃的。


#如何应对浮夸亲戚的攀比?

谭宗明:没见过比我更有钱的。

萧景琰:没见过官比我更大的。

明楼:没见过比我有学问的。

蔺晨:没见过比我更聪明的。

季白:全都打不过我。


#熊孩子在家闹翻天怎么办?

蔺晨:这几年飞流的武艺确实精进得有点太快了……

萧景琰:庭生很乖,飞流脾气也很好,最闹的是蔺晨,可是朕治不住他。(委屈)

凌远:小孩子在一定阶段喜欢用激烈的方式引起大人的关注或者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时候家长首先应当保持自己情绪的克制,对哭闹的孩子进行冷处理,等到他们平静下来,再认真和他们讲道理,告诉他们那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引导他们反省自己的过错。

明楼:多半是作业太少,拿鞭子抽一顿就好了。

杜见锋:明楼说得对!


#如何应对被亲友逼婚的情况?

萧景琰:当太子的时候,每次大臣劝朕选妃,蔺晨就会帮朕想办法拒绝。后来朕登基了,普天之下的事都是朕做主,朕娶不娶妻与那帮老顽固有何干系?

赵启平:深有体会,一个个都催着我赶紧结婚,尽早把祸害范围缩小在老谭一个人身上。

方孟韦:我哥也逼我……逼我跟杜见锋断绝关系……

季白:当刑警的哪有空谈婚论嫁,维护一方安宁就已经够让人操心了。

胡八一:就是就是。

季白:你先把手里那青花瓶子放回去!

明诚:二十岁以后一直被大哥逼婚,催了好几年实在烦得不行,就只好嫁给他了。


#对新年有什么样的愿望?

杜见锋:希望方家能尽快接受我,还有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

方孟韦:希望家人平安,当然杜见锋也是家人。

凌远:但愿社会更加稳定吧,这样熏然的工作少一点,我的工作也少一点。

李熏然:老凌少犯胃病就好了。

季白:新的一年依然要严厉打击各种盗墓行为。

胡八一:防火防粽防警察,爱国爱党爱三哥。

谭宗明:赵医生少在外招惹人小姑娘。

赵启平:老谭别在醋里泡久了成老坛酸菜了。

明楼、明诚:抗战必胜。

蔺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萧景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END


嗯,基年快乐,姬年快乐,鸡年快乐啊~


评论(38)

热度(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