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楼诚衍生】【凌李】李警官基层工作日志(多cp暗线)

1

今天开始到派出所锻炼,为期三个月。

据说事情特别碎,日常特别闲,奇葩特别多,但师父跟我说,工作无小事,就算是短期的也要好好干。

然后给我塞了盒巧克力,说是她上次双十一抢的,特别贵特别好吃,让我省着点吃。

我师父,专业人设不崩,吃货人设不崩。

师父的师父叫季白,公安系统内特别有名,一贯雷厉风行。严师出高徒是很有道理的,所以我师父就是一位女中豪杰。

记得第一次见季队长那天我还挺忐忑,师父安慰我说没事,他刀子嘴豆腐心,很好相处的。

季队长真人果然不怒自威,自带正气凛然的结界。

他冲我点了点头,说,你就是李熏然吧?

我也点点头,叫了声师爷好。


我到现在都觉得他可能不喜欢我。



2

一整天没事。

玩消消乐玩得眼睛疼。

吃了一块师父给的巧克力,好吃是真好吃,贵也是真贵。



3

一大早接到报警电话,说有人在附近的医院闹事,现场血流成河,挂了电话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事实情况也确实是血流成河,不过不是人血,而是闹事的人为了制造惨烈效果泼的猪血。反正就是一帮人坐在医院门口又是拉条幅又是喊口号又是哭丧。

我看那阵势哥儿几个肯定不够用,就准备打电话找增援。可是没等电话拨通,那边一个穿白大褂的男的领着一群穿白大褂的就出来了。领头那个男医生找到带头闹事的人交涉,双方协商了二十多分钟,群情激愤的那帮人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了,一个小时以后人就散得差不多了。

男医生看见我们几个傻杵在旁边,过来跟我们握手,说,辛苦了,给警察同志添麻烦了。

挫败感油然而生。

这样的人才就应该引进我们公安系统为大家传授危机公关的经验啊。

我说,应该的应该的。

他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凌远,敬而远之的远。

我说,你好,我叫李熏然,利欲熏心的熏。

凌远笑起来挺好看。



4

一整天没事。

消消乐陷入瓶颈,卡在三百一十五关过不去。

对面超市在做牛奶促销,小喇叭喊了一天,背景音乐是DJ节奏版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循环播放。

这样的牛奶买回家不会觉得丧吗?



5

早上一位丢钱包的老奶奶过来报案,这年头真是不讲盗亦有道了。

下午凌远来派出所了,说他家猫在这附近丢了,想让给找找。

我顺嘴说了一句现在中老年人好像都特别容易丢东西。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机智的我选择无视尴尬的氛围,跟他说在我这儿做个登记,我帮他留意着。

凌远说他挺忙的,没办法经常过来问,能不能电话联系。

我就把自己的手机号给他了。

嗯,今天的我依然是乐于助人的小李警官。



6

消消乐还是瓶颈,不过今天没玩几局就碰到事了。

城管在天桥那儿抓到一个卖光盘的胖子,怀疑有淫|秽内容,送我们这儿来了。

我说你怎么就看出来有淫|秽内容呢?

城管举着光盘振振有词,说,你看看外包装。

封皮上写的是“党课”。

我秒懂。

胖子一脸悲愤说我这就是党课!讲的都是正经的内容!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毕竟实践出真知,于是我拆了一张碟插进电脑,点击播放,不一会儿屏幕上出现一行黑白的大标题:《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真的是党课啊。

一百多盘光碟全是黑白老电影,苏联拍的占一半。

我拍拍城管的肩膀说,这事我们可就管不了了。

城管的心情很复杂。


晚上凌远打电话来问我猫的事,我说今天也没见人送来,可能得过几天。

睡前看了胖子送给我的一盘《地道战》,脑内循环主题曲,根本停不下来。



6

昨晚做梦挖了一夜地道,从北六环直通前门大街,为缓解首都的交通压力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下午三点接到报警电话,说小区里有人斗殴。我连警服都没套就冲出去了。

本来还以为是多么凶残的暴力场面,到那儿一看才发现是大舅子和姑爷打架。不过俩人都长得高大,动手也狠,把居委会的阿姨吓傻了。

我去的时候已经打完了,一个瘦高个的小伙子站在那儿,正中气十足地数落打架的那俩人。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乖乖坐着跟小学生一样,其中一个几次想插话都被凶回去了。

“孟伟啊……”

“你闭嘴!”

果然,人民内部矛盾还是要靠人民自己内部解决。

晚上凌远又打电话问我有没有人来送猫,我说没有,然后顺带跟他讲了今天下午碰到的事。

他笑点真低,我讲的时候他一直在笑。以前我怎么没发现自己说话这么好玩。

我问他,是不是大舅子和姑爷特别容易闹矛盾。

他说,可能吧,不过小姑子跟嫂子一般关系都比较好。



7

消消乐还是没过关。

下班以后,师父问我要不要去吃火锅。

我说师爷来吗?她说来。我说那算了吧。

六点钟看见师父发朋友圈,定位在火锅店。

我的心在滴血。

刚刚好凌远打电话问今天有没有人送猫来,我说送猫的没有,有人送火锅,我没收。

然后我脑子一抽就问他,你晚上有空吗?我请你吃火锅。

他说好。



9

今天派出所学雷锋做好事,组织帮居委会撕小广告。

现在的小广告内容跟十年前差不多,办证的、包小三的、治梅毒的、重金求子的,一点都不创新。

撕到布告栏附近的时候,我发现一张寻人启事,照片印着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子,底下写了两行字:

“你有没有看到这位萧先生?”

“没有的话,给你看看,他是我家的哈哈哈哈哈羡慕吧~”

落款蔺先生。

现在人秀恩爱简直秀得没眼看。

晚上跟老凌说了这事,可能写个寻猫启事贴在小区里也挺有用的。

可惜老凌说他没有他们家猫的照片。



10

昨晚简瑶跟薄靳言吵架,跑到我家来诉苦,于是我领着她出去怒吃八十只小龙虾。

回来就胃疼了。

我扒着马桶吐完后给简瑶发信息:你还好吗?

她说正吐着呢。

即使这样今天还坚持来上班,感天动地李警官。(鼓掌三分钟)

我问老凌吃坏肚子了用什么胃药比较好,老凌问我是谁病了,我说是我发小。

当然不能说我吃龙虾吃到吐了,脸往哪儿搁。

中午老凌就来找我了,带着胃药,手里还拎着一保温桶的白粥。

好气啊还是被发现了。

不过粥真好喝。



11

被凌远逼着喝了好几天粥。现在正式收回之前说粥好喝的那一句话。

上午派出所没事,刷了一早上大众点评,最终决定今天中午吃红烧肉盖饭,再闻不到肉味我的灵魂就要枯萎了。

十点多的时候一位老先生拽着个年轻人进来了。那年轻人染了一头亮粉色的头毛,看着跟火烈鸟似的。老先生轻轻松松把他往椅子上一撂,火烈鸟蔫成了小鸡仔。

老先生倒是精神矍铄,跟我说那是他在公交车上抓到的扒手,就近送派出所来了。说这话的时候,他腰板挺得倍儿直,眉目清朗,一看就是个练家子。

录完笔录之后,老先生问我附近有没有什么比较好吃的饭店,他抓小偷把买的菜给落车上了,家里老伴还等着吃饭。

我立马送上一上午的研究成果。

老先生说他老伴也喜欢吃红烧肉盖饭,可惜最近测出有点高血压,他得帮忙控制饮食。

我说这哪能管得住啊。

老先生笑着说,在我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火烈鸟从老先生走了之后一直在嚷自己胳膊疼,我只好放弃我的红烧肉,先送他去医院。

在骨科坐诊的医生叫赵启平,我在候诊室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挂成了妇科的号,一屋子全是年轻姑娘,搞得我跟火烈鸟都很尴尬。

赵医生诊断说是轻微骨裂,问题不大。

临走他突然问我,你就是李熏然吗?

我说,是。

他说,凌远的猫是不是丢了?

我说,对,还没找到呢。

然后他就一阵盒盒盒盒盒地笑,说不用急,慢慢找。

我没急啊,老凌比较急吧。



13

师父问我最近工作怎么样。

我说,挺好玩的,就是没案子办,太闷了。

师父说,上次吃火锅师爷提起你了,说胖子那事多亏你了。

我问,哪个胖子?

她说,就是卖光盘的那个,是他朋友的朋友。

我说,朋友的朋友还这么照顾,那肯定不是简单的朋友。

师父说,嘿嘿嘿你猜……

晚上跟老凌说起前两天那位老先生,我说等我老了,要是也能有那样的精气神就好了。

老凌说,肯定的,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我要把这句话裱起来挂在我们家客厅。



14

和老凌约了个早饭,他们医院附近有家汤包店味道特别好。

走到那家店门口发现停了辆宾利,纯黑的,散发着浓烈的资本主义的腐朽味。

接着赵医生就从车里走出来了,一扭头亲了一下开车的人,笑得齁甜。

凌远冲他打了个招呼:“小赵,老谭又送你上班呢?”

赵启平看见我,一挑眉:“老凌,又约李警官吃饭呢?”

他们后来说的什么我都没听清楚。

如果没看错的话,赵启平亲的那个人是就是上海那位大资本家谭宗明。

吓得我连吃了三笼汤包压惊。

今天消消乐依然没有通关。



15

头疼,今天请假。

昨天老凌生日,三十岁整。我想着得送点什么,就找赵启平商量。

赵启平说男人之间的情谊没有什么是一瓶酒不能表达的,如果不行,那就两瓶。

于是我拎着两瓶伏特加就去找老凌吃火锅了。

这可能是我人生最后一次尝试伏特加了。

也不能说醉吧,我觉得更准确的应该叫“失心疯”。我就隐约记得自己在火锅店里高歌好几曲周杰伦,被强行带回了家,最后的画面定格在凌远正脸,那双眼睛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我整个人都陷进去了。

然后我就不记得了。

反正我醒来的时候一个人躺在自己的卧室里,床头柜上是凌远留的醒酒茶。

我先跟单位请了假,然后给赵启平打电话。

赵启平说,凌远今天没来上班呢,你俩昨天吃坏肚子了?

我说,赵医生,你通常是怎么处理酒后乱性这种问题的?



16

今天还是请假。

躺在床上玩消消乐。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世界。

老凌拎着一保温桶的粥来找我,我俩进行了一次诚挚而恳切的谈话。

没喝酒。

他说他这次要保证我是清醒的。



17

今天去了老凌家。

老凌帮我把消消乐打通关了。

老凌家没有养猫。

从来都没有。



END


评论(111)

热度(10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