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楼诚衍生】【蔺靖】十万个为什么

闻名江湖的琅琊阁位于云雾缭绕的琅琊山上,乃世上第一大情报组织。早些时候,琅琊阁就以“百事通”著称,长年替他人解答问题,给出的答案从未令人失望过。少阁主蔺晨俯览天下大势,手握八方消息,腹内千山万壑滚涌将才气魄,脑中阡陌纵横皆是谋士妙法。

老皇帝在位之时,朝中誉王和太子掐得天翻地覆,顺带还牵起了朝中大臣乃至江湖势力的争斗,全国上下都一副很有上进心的样子。那段时间送往琅琊阁的问题也大多围绕职场打拼。

“太子和誉王究竟哪个阵营的前途更广?”

“如何争取到像梅长苏这样优秀的下属为自己所用?”

“出征西北的将领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具体到战争装备、布阵技巧等方面)”

“普通私塾毕业,科举考试全国前二百名左右,相貌端正,母亲是国舅爷他表妹的姑妈的堂哥的侄女,请问是否有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谋士?”

“上司又双叒叕和他的谋士吵架了,快被他的谋士骂哭了,我应该怎么安慰上司才能让他接受自己有情有义但是没脑子这个事实?”

“如何短时间内干掉与你争夺家产的傻哥哥并且顺理成章继承家业?”

“如何恰到好处地压制爱在长辈面前出风头的浮夸弟弟?”

……

虽然说有的问题比较偏门,但总归还是有章法的,能答的内容也很多。可是自新帝即位之后,国内外一片安宁祥和,大家闲着没事做就开起了脑洞,问的问题也愈发奇怪了。

好在蔺晨是个非常敬业的人,即便是这些琐碎的问题也能耐心一一作答——反正也没别的问题可以答了。

“冬季保养毛领大氅有什么实用技巧?”

此处转递江左盟梅宗主(资深毛领大氅爱好者)回答。

“红色眼线应当搭配什么样的妆容才能显得又低调又奢华?”

主要看脸。

“有哪些毛绒绒,活泼可爱,乖巧听话,便于携带,而且带出去特别有面子的宠物?”

飞流。

“女朋友比我能打怎么办?”

再能打的女朋友也是女朋友。宠她,爱她,保护她,小花花都献给她。

“身边的朋友都比自己聪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没什么特别的,笑着活下去。更多详细内容参考大梁第一高手蒙挚励志自传《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

“上元节的时候,我在甜酒铺子偶遇了一位眼睛圆圆的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哥哥,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是姓萧,请问有什么办法能够再见他一面?”

平时不可能每天见到,但你可以经常去点心铺、馄饨摊、卖烧饼的老大爷那里转转,他也许会在那儿吃东西。

……

蔺晨活动活动手腕,看到今天的最后一个问题。

“梁帝萧景琰登基三年都未娶亲,他究竟喜欢女人还是男人?抑或是榛子酥?”

这个问题不错。

蔺晨提笔,行云流水地写了起来:“梁帝萧景琰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喜欢一切积极、可爱、美好的东西,其中尤其喜欢我。”

他咬着笔杆子想了想,又添上去一句,“我也喜欢他。”


END

评论(33)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