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我的一个结巴朋友(段子)

*荣诚预警

梗来自 @楼诚影视文化公司   @目夭  的视频《一丝不挂》


以前明诚在伏龙芝训练的时候住上铺。下铺也是个中国人,东北来的,叫荣石。
那时候军事学校管得严,也没什么勤工助学的机会,明诚不愿意跟家里伸手,日子过得很苦。
明诚老是半夜被饿醒,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荣石被床晃醒了,一睁眼就看见明诚饿得下床灌水喝。
荣石给明诚分吃的,明诚不愿意要。荣石就哄明诚说自己要请他帮忙,最近自己喜欢上了班里一个漂亮的外国姑娘,正愁不会写情书。
根据明诚的了解,荣石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有个爱结巴的毛病。每次和自己说话的时候,十分钟才能蹦出一句完整的句子,也难怪追女孩要写情书。
明诚觉得拿情书换吃的,这么做才算合情合理。

这么过了几年,两个人都从伏龙芝毕业了,荣石拎着一箱明诚写的情书回到了东北。

后来又过了很多年,恰逢明家香和别的公司合作。对方董事长出现的时候,明诚发现竟然是荣石。
此时的荣石已然不同往日,衣着华贵,说起话来半个磕巴也不打。明诚悄悄在人群里看着,暗自称奇。
生意谈完之后,明诚跟着明楼去给客人敬酒,见到荣石难免要攀谈一番。
明诚说:“这么久不见你,结巴居然好了,你是不是找了什么神医妙方?”
荣石愣了一下,说:“没没没有……”

评论(77)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