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锤基】相声选段:满腹经纶

*雷神3剧透

*妇联打酱油


逗:钢铁侠     捧:绿巨人


铁: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合)晚上好!

铁: 我叫Tony Stark

绿: 我叫Bruce Banner

铁: 我们两个都是来自美国的相声演员。

绿: 复仇者联盟的一份子。

铁: 虽说我们都是复仇者联盟的成员,可是您看我啊,水平跟我旁边这位Bruce老师没法比

绿: 哎呦您这话说的……

铁: 人家是科学家,在伯克利的军方工作,每天都忙着搞研究啊做学问,待在实验室里放烟花。

绿: 你等会儿,我天天在实验室做什么来着?

铁: 就您那个专业嘛!

绿: 我学什么专业呢?

铁: 放烟花啊?

绿: 我怎么不学做年夜饭呢?

铁: 这可能要去新东方。

绿: 哪有这专业,有在军方研究这个的吗! 

铁: 那您研究的是?

绿: 我研究的是新型高能炸弹!

铁: 原理都是一样的嘛。反正就是炸呗!

绿: 不一样!

铁: 靴微开个小玩笑。要说人家的学问了不得……

绿: 哼哼。

铁: 我跟人家就没法比,虽然我俩都是搞高科技的,一个行业的,我们的起步就不一样。像人家,年纪轻轻已经拿了七个博士学位了。

绿: 你也不差啊。

铁: 我没上过高中。

绿: 不可能啊,你怎么不上高中呢?

铁: 我十五岁的时候就麻省理工毕业了,哪有空上高中。

(观众:吁~)

绿: 能低调点不能?

铁: 不不不,我这不是说我的综合素质跟不上您的水平嘛。现在讲究素质教育,你看我这个文学素养就跟不上您。

绿: 谦虚了。

铁: 您在工作之余,还喜欢看书,懂得及时补充自己的文学知识。

绿: 那倒是。

铁: 像我,十分空虚,十分庸俗。业余爱好就是躺在家里的大别墅里数钱……

(观众:吁~)

绿:您这个爱好一般人确实没有。

铁: 要不这个知识跟不上,跟人家没法搭档。所以,最近我就开始研习上各种书籍了。

绿: 看书了。

铁: 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手不释卷的地步。

绿: 呦,你都看些什么书啊。

铁: 我最近在研究中国的四大名著。

绿: 四大名著确实是好书。

铁: 对啊,像大侦探福尔摩斯、指环王、霍比特人……我都在手里拿着呀。

绿: 您这看的是四大名著吗?

铁: 不是吗?

绿: 是什么呀!您看点正经书不成吗?

铁: 正经书……水浒传,我看水浒传!这是不是四大名著里头的?

绿: 这倒是。

铁: 对嘛。水浒传!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是不是?

绿: 对对对。

铁: 我就说我看过嘛。

绿:那您给说说。

铁:要说这一百零八将,我最喜欢的还是黑旋风。

绿: 哟,您喜欢黑旋风。

铁: 对啊,要说这个黑旋风,小名铁牛,俄文名叫娜塔莎,武艺超群,在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绿:那是黑旋风吗?

铁: 那是……吗?

绿: 那是黑寡妇!

铁: 她都结婚了?

绿: 结什么婚!黑旋风是黑旋风,黑寡妇是黑寡妇!不是一回事!黑旋风那叫李逵。

铁: 哎呀你不要激动嘛,又不是说你女朋友你急什么。

(观众:吁~)

铁: 那我再说一个。

绿: 你说。

铁: 霹雳火!霹雳火有没有?

绿:这个有。

铁: 霹雳火秦明,手挥狼牙棒,在梁山排行第七位,上应天猛星。对不对?

绿: 说对了。

铁: 要说霹雳火啊,性格暴烈易怒。

绿: 所以才有这个外号。

铁: 他每次生气,都气的冒烟啊。

绿: 七窍生烟。

铁: 然后就着了,然后就飞起来了。嚯~在那个纽约上空盘旋啊,像一个飞翔的大火球!

绿: 那是神奇四侠的霹雳火!

铁: 他后来不是被招安进的神盾局吗?

绿: 那是美国队长!

铁: 反正就是霹雳火嘛~

绿: 说的就不是一回事!

铁: 除了看中国的四大名著,我还看北欧的神话故事。

绿: 呃,您看北欧神话呐。

铁: 啊。

绿: 您刚四大名著都看的跟浆子似的了,您还看北欧神话?

铁: 怎么了?

绿: 你能看懂吗你?

铁: 当然能看懂了。

绿: 真看过?

铁: 我给你讲几个故事你就知道我看过没看过了。

绿: 你讲我听,来来来。

铁: 诸神黄昏,有没有?

绿: 罢了,确实是北欧神话的故事。

铁: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之一,是奥丁的儿子,使唤雷电的对不对?

绿: 是的。

铁:这个使唤雷电的玩意啊,他……

绿: 这个“玩意”?

铁: 这个东西……

绿:“东西”?!

铁: 这个guy!

绿: 哎哟天爷,您还拽了一个英文!(捂心口)

铁: 要说这个gay啊……

绿: 您发音标准点行吗?

铁: 你还让不让人说话了!!

绿: 行行行,我住嘴,您继续。

铁: 这个会使唤雷电的gay,他免贵姓雷,相貌不凡,一头闪耀的金发,人见人爱。

绿:姓雷像话吗。

铁:怎么不姓雷了?他使唤雷电嘛,一发火浑身噼里啪啦起电,泛蓝光。他仰天长啸,大喊:皮卡丘进化雷丘!——可不是姓雷嘛。

绿: 你说的是神奇宝贝!

铁: 我也觉得他挺神奇的。

绿: 你怎么不说他和霹雳火是一家的呢,又是电又是光又是唯一的神话,组个乐队叫super star。

铁: 您看人家这个学术脉络~

绿: 我什么学术脉络我!人家叫雷神。不是雷丘,也不是皮卡丘谢谢。

铁: 不是,你知道我这个人数钱数多了记忆力会出现偏差。

绿: 您这也差太多了!

铁: 雷神嘛,我知道的!奥丁的儿子对不对?阿斯加德的奥丁,有三个孩子,海拉、索尔、洛基,索尔就是雷神,对不对?

绿: 这还差不多。

铁: 奥丁是阿斯加德的皇帝,他死了以后,想传位给自己的大儿子奥丁。可是当大姐的不干了,她说啊,老娘当年跟你打天下,你现在玩重男轻女的那一套?中庭人都讲究生男生女都一样了,你怎么还跟封建思想较劲呢?

绿:海拉说话怎么这味儿呢?

铁:于是就牵着她那只巨大的哈士奇找索尔来算账来了。

绿:你见过那么大个儿的哈士奇吗!那是巨狼芬里尔。

铁: 你先别管什么品种吧,反正她就这么来了。一见到她那俩弟弟,她就生气啊。好小子,老娘抛头颅洒热血建起来的黄金帝国,现在交给了你们这对狗男男。

绿: 嚯,狗男男是个什么称呼……

铁: 就、就那么回事呗。她主要是表达内心的愤怒之情。你明白就好。

绿: 明白明白。

铁: 说着就打将起来呀!

绿:着就打起来了?

铁: 可不是吗,说时迟那时快,海拉一瞪眼一跺脚,默念咒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自己扎了一对四分五裂的羊角辫。

绿: 打架前换发型是个什么操作?

铁: 废话,女生吃个泡面都要先扎头发,打架前梳头怎么了?你还要不要我说了?

绿: 您继续您继续。

铁: 索尔和洛基也不甘示弱,前来迎战啊。说时迟那时快,洛基一瞪眼一跺脚,心中默念咒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绿: 怎么了?

铁: 也给自己扎了一对羊角辫。

绿: 他怎么也扎上了?!

铁: 家族遗传,打架前先倒饬好造型。

绿: 那还打不打架了?

铁: 打打打,你别急啊。不是还有索尔吗。

绿: 索尔怎么打来着?

铁: 索尔不愧是雷电之神,且看他肌肉暴起,铁拳紧握,浑身发出蓝色闪电,眼中冒着莹莹蓝光,站在彩虹桥之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绿: 霸气!

铁: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他一瞪眼一跺脚,大喊一声!

绿:喊的什么?

铁: 十万伏特biubiubiubiu!!!!

绿: 还是皮卡丘啊?

铁: 你先别管这些细节,都不重要。

绿: 这是细节吗?

铁: 反正,反正他们就你来我往地大战三百回合了。

绿: 最后都死了?

铁: 最后两兄弟赢了。

绿: 赢了?那诸神是怎么个黄昏的呢?

铁: 就是打败了海拉之后,大家都很开心啊。

绿: 然后呢?

铁: 然后索尔跟洛基说,正事都办完了,咱俩要不抽空结个婚呗?洛基说好的呀。然后就皇婚了。

绿:是这么个皇婚呐!


END


评论(51)

热度(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