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楼诚衍生】实习月老工作日(一)

*又给李熏然换工作了


李熏然早上是被噩梦吓醒的。

他梦见自己毕业了出去找工作,满大街的穿黑西装的Hr走来走去,但没有一个理会他。他可怜兮兮地拿着一团揉皱了的简历站在路中央,突然,一辆火红的小奥迪狂摁喇叭呼啸着向他冲过来……

然后他就惊醒了,简瑶站在他卧室门口,一手握着牙刷,一手捏尖叫鸡,塑料小黄鸡吸气放气都伴随着凄厉的叫喊,宛如被压迫的劳动人民。

“起床了!起床了!实习迟到会得罪老板的!”简瑶嘴里含着牙膏沫,呜呜噜噜地念叨。

李熏然顶着满头爆炸卷连滚带爬地从被窝里钻出来,由衷地感谢上苍刚刚那只是个梦。

再过三个月就要大学毕业的李熏然同学,终于在尖叫鸡的叫喊中开启了实习的第一天。


李熏然和简瑶实习的地方是仙界月老部,掌管人间姻缘,通俗点来说就是给人牵红线。

可别觉得牵红线这事听着简单。要知道,姻缘乃是天上地下第一玄妙的东西。像李熏然和简瑶这样在大学里主修月老专业的,平时不仅要学阴阳五行、八卦占卜,还要学人类恋爱史、拉郎精要、情侣配适方法论、红线打结技法……每年的月老执业资格证考试号称“仙界第一考”,通过率都在百分之零点一以下——李熏然考了两年,简瑶考了三年。如今作为本科生,他俩能来月老部实习真的十分难得了。

月老部的部长蔺晨是个不知道活了几千年的神仙,一身白袍,长发飘飘。他年纪很大,外表上却看不出来,就是对他们这些小孩说起话来懒洋洋的,老带着点不耐烦的意思。

“你们俩真算幸运了,这几年结婚率越来越低,月老部都不怎么想招新人了。你们同校的师兄,那个叫凌远的,研究生还没毕业就发了八篇核心期刊,毕业之后来了还不是被调剂到送子部,我们这儿都挪不出空缺。”

李熏然报材料的时候路经过送子部,二胎政策放开以后里面成天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门口挂着鲜艳的横幅标语“特别能干!”感觉是个工作压力很大的部门。

“凌远是谁?”李熏然用胳膊肘戳了戳简瑶,低声问道。

“上上上届校草,大四的时候用自创‘三生三世心心相印白头偕老同心结’在红线打结大赛里拿特奖的那个。”简瑶对长得好看的学长向来如数家珍。

李熏然手笨,当初红线打结技法课低分是飘过,到现在也只会打蝴蝶结。对于这样能打出风格打出水平的前辈,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所以说你们平时工作努力一点嘛。”蔺晨继续说道,“表现好的话,等实习期一过就能留用了,像我这样一把老骨头离退休已经不远了,以后的姻缘界还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

“部长,你这么年轻就要退休啊?”简瑶忙不迭地拍起马屁来。

“啧,仙务员还能图个什么,努力工作,熬到退休,拿着存款回老家盖房子娶媳妇呗。”蔺晨摇摇头,“你俩啊,有空也操心点自己的事,别跟我似的,活了八千多岁才瞅准机会结婚,姻缘线都要熬烂了。”

简瑶想问蔺部长对象是谁,可是看他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又没好意思问。

“得了,你俩今天就开始干活吧。”蔺晨从袖子里掏出两本姻缘簿,递给简瑶和李熏然。

“这次的任务很简单,给他俩牵个线。”

李熏然翻开簿子,里面白底金字泛着仙气,两个名字并排写着:

“谭宗明  赵启平”


谭宗明今年四十岁,上海商业圈里出了名的钻石王老五,样貌好家底厚,仿佛一块名表,年轻的时候是限量精品,年纪大了也不掉价,再怎么也是个绝版的复古款。他这样的人自然不是没有桃花运,李熏然查了一遍他的桃花期,几乎人生大半笼罩在粉红色里——追求者简直不要太多。

可是桃花运和红线是不一样的,纵然那是个脑门上泛着粉红色光芒的优秀男士,李熏然把他浑身打量了好几遍,愣是没看出来哪里有红线的痕迹。

牵线拉郎,没线可拉算个什么事?李熏然快把手里的笔咬秃噜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在姻缘簿上给谭先生做恋爱策划。

“你那边调查得怎么样了?”李熏然问简瑶。

简瑶向来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这时候从办公桌前探出她那张愁云惨淡的脸:“够呛。”

赵启平,三十三岁,是个骨科医生,知识分子家庭,长了一张祸国殃民的帅脸,属于医院小护士看了走不动道的那种。从他十八岁那年开始人生就几乎没有空窗期,按理说这个年纪也该是谈婚论嫁的时候了,但是小赵医生完全没有找个地方落脚的意思。

“你知道他的红线有多夸张吗?”简瑶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我勒个槽啊,那么多红线,走在街上就跟水母一样……”

李熏然不喜欢水母那种软绵绵黏糊糊的生物,但是他能够想象它们妖娆的身姿并且马上打了个寒颤。

他们在红线学原理上学过,人身上的红线密集未必就是好事,因为往往这些人的红线细而脆,不太容易和别的红线打结,有就算打了结也没办法长久。

赵启平上个月和自己不知道第几任女朋友分了手,现在倒是恰好单身,只是要怎么才能让他遇上这位过去完全不沾边的谭宗明先生,并且让他俩发展出一段爱情来,实在让人头疼。

这毕竟是实习期的第一个工作任务,李熏然和简瑶都不想这么轻易放弃,好歹能让俩人见了面再说吧。

简瑶脑子里全是些罗曼蒂克的想法:“比方说,咱们办个酒会,把他俩请过来。大家西装革履,仪表堂堂,谭宗明站在灯火辉煌的落地窗前拿着香槟和女伴聊天,那头赵启平闪亮登场,潇洒地走进大厅,四目交接,电光火石,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当天晚上脱衣服睡觉第二天登记结婚……”

在李熏然冷漠的注视下,简瑶双手郑重地在胸前比了个爱心:“这个计划是不是很完美?”

李熏然用力地拍了一下她的后脑勺:“完美个屁,同人MV看多了吧!”


TBC


没有大纲,写哪儿算哪儿,先打个一,也不知道多长


评论(45)

热度(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