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杜方】头号粉丝(中)

复习一下前文

一个短篇写了zei么久我也是服气了

2k,快来pick一下我们杜方!!!



方孟韦结束休假去上班的第一天,同事孙朝忠盯着他的脸看了老半天。

“嘿,一大早来画了烟熏妆啊?”孙朝忠两片嘴皮子从来不饶人,“怎么,熬夜抓贼了?黑眼圈重成这样……”

方孟韦没理他,自己去茶水间泡了杯特浓咖啡。

他确实熬夜了。

熬夜刷电视剧。


那天颁奖典礼回到家,方孟韦一反常态地和谢木兰探讨了方孟敖在演艺圈的人际关系和中国电视剧事业的发展走向。

聊了两个多小时,方孟韦貌似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哥是不是认识一个姓杜的男演员,和他差不多大的。”

谢木兰想都不用想:“哦,你说杜见锋啊。”

原来他叫杜见锋。

方孟韦心脏一阵紧急加速,脸上还是波澜不惊。

“怎么?你认识他?”

“不认识不认识不认识!”

“不认识也没事,大爸那儿好像有他演的电视剧的碟,你拿去看一下就认识了。”

“呵呵,我都不看国产剧的……”

方孟韦假装镇定地离开了谢木兰的房间。

刚关上门,谢木兰从椅子上弹起来,扒着门缝就看见方孟韦往方步亭的屋里去借碟了。

“想瞒得住我,小哥你还是多修炼几年吧。”追星少女谢木兰得意挑眉。


那天晚上,方步亭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小儿子居然主动提出来要陪自己看一集电视剧,要知道全家现在还在看八点档家庭电视剧的就只有他一个人了。于是,他热情地邀请了方孟韦来客厅沙发上坐着,并且和他分享了同一打抽纸。

“要抽纸干什么?”方孟韦问。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半个小时后,父子俩一边看着电视剧一边从茶几上拽抽纸,眼泪鼻涕擤得稀里哗啦。电视机屏幕里正演到杜见锋为自己的亲弟弟哭坟的画面,他跪在黄土里,手都快刨烂了,眼里的泪珠成串地往下落,何止情真意切,简直肝肠寸断。

“这孩子,真的太惨了……演得太惨了……”方步亭哭得话都说不清楚了。

方孟韦用力抹了一把红肿的眼圈,又抽出一张纸巾来。

结果,休假那短短几天里,方孟韦熬夜把杜见锋出道以来所有的电视剧都看了一遍,每部都是四十集朝上的长度,自然也就没空睡觉了。

假期回来,方孟韦拖着疲倦的的身躯继续工作,简直比没休假还累。

中午,坐在食堂里,方孟韦捧着手机看着微信里杜见锋四四方方的头像,特别想给他发个信息,可是思来想去,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最近看了好多你演的电视剧,你演技真好。”

——太花痴了,而且跟普通粉丝没差别。

“你最近忙吗?还参加什么活动了?”

——一上来就打听行程太突兀了,他们演员好像很避讳这个。

“对了,上次士力架的钱你还没给我呢。”

——又不是去要债。

方孟韦咬着嘴唇纠结了半天,实在想不出怎么引起那个小方框的注意又不至于招他心烦。最后,他打开朋友圈,转发了一篇文章——“震惊!饮食不规律居然有这么多危害!”

偷偷提醒一下他要按时吃饭总可以吧。

那一下午,方孟韦隔三差五地就要在手机上看看,想知道杜见锋到底什么反应。直到傍晚文章底下的点赞名单里才懒洋洋地蹦出来一个“老杜”。

方孟韦兴奋地捶了一下桌子。他没有屏蔽自己的朋友圈!而且他看到了这篇!四舍五入就是微信聊过天的交情了!

方孟韦再接再厉,动动手指又转发了一篇《实用搭配指南:论头大的人怎么穿衣服》。



杜见锋捧着手机发呆。

从颁奖典礼回来以后,“方美”就再也没主动联系过他了,连要债的信息都懒得发。杜见锋很想给他发个红包过去,但对方极有可能拆完了事,今后跟他就没瓜葛了。

杜见锋想,与其这样,还不如把钱一直欠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天,大概有半个世纪那么久,杜见峰终于在朋友圈里刷到了方美的动态。那是一篇转发的文章,题目叫做“震惊!饮食不规律居然有这么多危害!”

几乎第一时间,杜见峰就想起了在红毯结束后偷吃小蛋糕的方孟敖。

这么年轻就开始注重养生,这是多么贴心的粉丝啊!不仅关心爱豆的外貌,还关心爱豆的身体状况。方孟敖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才有这么个善良温柔的粉丝!

杜见锋嫉妒,但是为了面子他不能说。

想想他自己的粉丝,每天都在网上干些什么玩意。

别人家的粉丝都是“哥哥好帅!”“哥哥眼里有星星!”“他怎么这么好看啊啊啊啊麻麻我要嫁给他!”他粉丝都是“卧槽老杜最近是不是胖了,赶紧喂沙拉吧@饲养员马秀芹同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杜叔叔尴尬采访合集笑死劳资了”“郑重申明:偶像行为,粉丝不买单。黑杜见锋可以,不能骂我本人”……

现在有了这么个白月光一样的粉丝,还他妈是方孟敖家的。

晚上,杜见锋躺在床上睡不着,瞪着眼翻朋友圈。“方美”又分享了一篇文章《实用搭配指南:论头大的人怎么穿衣服》。

方孟敖还说自己头不大,你看粉丝都发现了不是。

杜见锋又点了个赞。


所谓心诚则灵,在杜见锋心心念念想再见一次方孟韦的时候,命运女神居然慷慨地又给了他一次机会。

这回是电影节活动,刚好方孟敖有新电影要上,他们团队一起去。

方孟敖要去,小粉丝方美就有可能去。杜见锋心里算盘打得噼里啪啦,积极向马秀芹申请去电影节走红毯。

“哟,转性了?你以前不是最讨厌这种活动吗?”

“现在不一样了。我最近突然意识到自我宣传的重要性,决定今后朝着流量巨星的方向发展,争取明年粉丝翻三番,为公司创收益……”

马秀芹去探杜见锋的额头:“你脑子烧坏啦?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头联系上了电影节,杜见锋这才想起来忘了跟方美确认他去不去。万一他临时有事,自己白白跑一趟不说,还得被迫再跟方孟敖那个大头打照面。

杜见锋捧着手机,战战兢兢地给方美转了条电影节的报道,半天才酝酿出一句话:“这个电影节挺有意思的,你去吗?”

完了还特别违心地补充了一句:“方孟敖也在哎。”


方孟韦咻地一下就从家里沙发上跳起来了。

“你干啥呢,这么吓人!”也在旁边玩手机的方孟敖被唬得一惊。

“哥!大哥!”方孟韦扒着方孟敖的肩膀,眼睛里有种似曾相识的恳切,“你是不是要参加电影节?给我一张票吧!”


TBC



评论(44)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