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蔺靖】烘焙社日常(五)

*校园AU段子,没有连贯剧情,前文见合集


蔺晨他们班的高数课在国庆节放假前的下午最后三节,要是换成别的课,这种时候起码得有一半的人缺席出去提前度假,但在金陵大学,脑子里浆糊不那么稀的人都知道夏江教授的高数课翘不得。

下课铃响起,夏教授把教案一合,看着班里一个个年轻人正襟危坐的,露出欣慰的笑容来:“看来大家很给我面子啊。”

班长带头,小孩们纷纷鼓掌,溜须拍马的嘴脸暴露无遗。

“那我们就不点名了,”见大家长舒一口气,夏教授从容地扶着讲台的边缘,轻快地说道,“大家假期好好轻松一下,咱们节后小测,占期末百分之三十。”

人在遭遇重大打击时通常是无法马上反应过来的,待夏江教授走出教室十好几米,全班突然爆发哀嚎一片。

金陵大学校园传说之一:校内有个神秘的教师组织叫“悬尽司”,以夏江教授为首,考试挂科率在百分之六十以上,挂完为止,故称“悬尽”。夏江教授作为“悬尽司”之首,挂人铁面无私,尤为残暴,被学生们背地里尊称为“夏首尊”。

“玩个ball啊玩个ball。”蒙挚把写得跟符似的笔记本往桌上一扔,“国庆节咱们相约自习室吧,不然都活不到下学期。”

蔺晨转了一节课的笔,手指头有点发僵,他根本没打算接蒙挚的话,自顾自把书包收拾了。

“阿苏,你得救我。”蒙挚睁着水汪汪的大狗眼睛望着梅长苏。

梅长苏耸耸肩:“我明早的火车票,跟霓凰出去玩。”梅长苏上学期高数考的是全班第一,区区小测不在话下。

“重色轻友。”蒙挚咬牙,“那蔺……哎蔺晨呢?”


蔺晨背着书包从教学楼火速蹿到图书馆门口,手里捏着的手机正一刻不停地呼叫萧景琰。萧景琰家在金陵,国庆懒得回去,早上把课上完就来图书馆自习了。

没过一会儿,萧景琰从图书馆里出来了,看见蔺晨急吼吼地站在门口。

“你下课了?”他问。

“师兄!”蔺晨脚下一软,整个人挂在萧景琰的身上,“救救我的高数吧!!!”

萧景琰皱起两道浓眉,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蔺晨用脸用力地在他肩膀上磨蹭,擦着并不存在的鼻涕和眼泪。


之后的国庆七天乐显然变成了短期补习班,蔺晨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拽着萧景琰去食堂吃早饭,用小笼包、紫菜汤、五香蛋和无数句甜甜的“景琰”把他喂饱之后俩人一起去烘焙室自习。这时候社团没人,大家都回家或者出去玩了,蔺晨就是在烤箱里做空翻都没人管。

“你先看这一题,虽然题目很长,但是公式很简单,”萧景琰指着练习题慢慢讲,“先把这个代入……”

“……”

“啪!”萧景琰拿笔敲蔺晨的脑袋:“你在不在听呢?”

为了能看到题目,蔺晨坐得离萧景琰很近,两个人支着脑袋靠在一起。蔺晨偏头就能看见萧景琰红红的嘴唇,浅浅的麦色的皮肤,两扇睫毛像黑蝴蝶一样扇着翅膀。

“呃……啊?”

“我说你有没有在听!”

“在听在听……”

“那我刚才在讲哪题?”

“呃……”

“我走了。”

“啊啊啊啊啊啊!”蔺晨一把抱住萧景琰的胳膊,“师兄!!!”

“你松手。”萧景琰瞪他。

“不松!”蔺晨抱得更紧了,“松不开,粘住了。”

萧景琰脸红了,用力挣了几下:“你松开!”

“师兄,你就忍心看着我被夏首尊挂掉吗?!”蔺晨苦着脸望着萧景琰。

“你……”萧景琰憋了半天不知道该骂什么,“算了,看下一题!”


长假回来,梅长苏背了一包乱七八糟的旅游纪念品,稀里哗啦全倒在宿舍的桌上:“你们自己挑。”

飞流刚做完练习题,趴在桌边一脸羡慕地问他:“玩得开心吗?”

“看了人山,过了人海,全是人人人人……”梅长苏面无表情,“苍天可鉴,我要是法定假日再去旅游景点就是个傻子。”

他往宿舍四周看了看,问道:“蒙挚和蔺晨呢?咱们晚上不是聚餐吗?”

“蔺晨说要脱机自习,蒙挚打不了他电话,自己去找他了。”

“蔺晨也会上自习?真稀奇了。”梅长苏冷笑。


蒙挚推开烘焙室的门,只有萧景琰一个人在屋里,他往里探头,问道:“蔺晨呢?”

“下楼买水去了。”萧景琰在给蔺晨批改练习,低着头很忙的样子。

蒙挚慢慢踱着步子,心里陷入天人交战,好不容易才开口说道:“萧、萧师兄……”

“嗯?”

“你知道,上学期蔺晨跟梅长苏是并列第一吧?”

“我知道啊。”萧景琰在答题纸上轻轻画了个勾,“那又怎么样呢?”



TBC

评论(56)

热度(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