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同人视频剪刀手20题】

被圈啦 @何堪最长夜  @目夭 


1.b站ID是什么,由来是什么

刚学英语的时候老师给起了个很老套的英文名叫Rose,小朋友就喊外号叫肉丝面,后来简称面面……从此以后我所有的网名就都跟面有关了


2.什么时候开始剪视频,起因是什么

初二校运动会,因为体育很糟糕,在集体活动里完全没有参与感,后来想着总要做点什么吧,就给大家拍视频然后剪MV。当时还不知道Adobe这种东西,用的会声会影,现在这个软件居然还活着


3.剪刀手的身份和三次元是否有重合之处,或者说二者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和影响

初中入门之后停滞过很长一段时间,到了大学才重新拾起来,在社团剪了两年视频。如果不是帮社团干活,可能就一直停下去了


4.第一个同人视频是什么内容

山下智久X堀北真希,野猪大改造的恋爱向视频


5.至今剪过多少个同人视频,最满意的是哪个

算上删过的没发的有八十多个吧,最满意的是最近的KK生贺《汪洋》,因为剪了好久


6.觉得自己的作品有什么标志性的特点

CP搭配很固定,哪怕是邪冷拉郎也是一直拉那俩人。因为我的习惯是在拉郎之前要给角色互相介绍认识一下,看看这两个角色从性格啊气质啊经历啊能不能走到一起去,类似相亲活动,不是只看脸这么简单的。

好像也不算特别明显的风格?


7.最擅长什么风格的视频

剧情向,谈恋爱,因为素材少而且单线叙述比较快


8.最不擅长什么风格的视频

快剪,时尚杂志风格


9.通常会因为什么原因想要动手创作

喜欢看我喜欢的人在一起谈恋爱


10.至今还在剪视频的动力是什么

业余爱好,跟很多人休息的时候吃饭睡觉唱K打游戏一样,剪视频让我开心


11.主要用什么软件进行创作

PR,Final cut


12.平时通过什么方式精进技术

看别人的视频,偶尔会看教程


13.创作过程中觉得哪个部分最痛苦,为什么

加字幕,因为每次加字幕电脑都会间歇性崩溃,我也要崩溃了


14.创作过程中最喜欢哪个部分,为什么

调色!!!我太喜欢调色了!尤其是调出自己喜欢的颜色,会很有成就感


15.是否有过瓶颈期,具体是什么样的瓶颈,又是如何度过的

一年四季都在瓶颈,总是觉得自己在技术上有突破很难

还没想好怎么度过,过一天是一天吧……


16.分享一个你想剪但尚未实现的脑洞

赫连铮X顾南衣的小甜饼,最近实在是没空


17.分享一个你很想用但未动手的BGM

陈粒的《远辰》,喜欢歌词,但是节奏太难剪了,一直不知道怎么下手


18.分享一个你觉得质量很高但热度一般的视频

【余化龙x杜见锋】杜旅长剿匪记

这个视频给了我剪杜方的勇气ORZ


19.安利一个你喜欢的up主

MV奇妙物语

算是剪刀手组织的一个号,很多视频都特别厉害,质量远超B站算法辣鸡的首页推荐


20.圈三个小伙伴继续答题

 @乌鸡白凤海鲜茶  @鵺陌奇  @鸡丝拌豆腐



评论(1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