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一八】神奇的妖兽在哪里

中式魔法AU

无脑无剧情段子,一发完结


20世纪,中国正处在动荡的初始,战争的暴戾诱发了一众妖兽的出现,魔法协会不得不召集有能力的巫师展开全面除妖活动。

那一年,在通往湖南长沙的一列火车上,一个穿着绛红色长衫的青年正靠着车窗打盹。

几名身材魁梧的巡警从车厢那头过来,挨个盘查旅客,动响惊醒了青年,他戴上眼镜,迷迷糊糊地看着来势汹汹的一群人。

“你!通行证有吗?”

“在这儿,长官。”青年恭敬地递上证件。

“齐铁嘴?”巡警念叨上面的名字,“来长沙干嘛?”

“做买卖的。”

“什么买卖?”

“牲口家禽。”

巡警怀疑地看着齐铁嘴清俊的脸:“把行李打开看看。”

齐铁嘴顺从地打开了手边的一个小皮箱。几件日常换洗的衣服,洗漱用品,墨镜,钱袋……

“一个大男人还带着镜子?”巡警嫌弃地嘟囔道。

“家传的,老祖宗说可以辟邪,从小就随身带着。”齐铁嘴拿起那个精致的小铜镜,微笑道。

巡警啧了一声,转过身去盘问下一个人了。

铜镜在齐铁嘴手里发出一阵轻微的震动,他悄悄低下头,对镜子说道:“别闹。”


火车进站了,黑压压的人群从车上涌了下来。

巫师齐铁嘴第一次踏上了长沙的土地。



齐铁嘴小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他们家祖传技能是算命,至于说为什么算得那么准,他从来都没有深究过。

直到有一天,齐铁嘴当着小伙伴的面用咒语剥开了一个橘子,他从大家惊恐的眼神中发现,原来这种剥橘子的方法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的。

齐铁嘴小朋友的三观一下就崩塌了。

他回到家,齐夫人正挥舞着一根魔杖指挥一盘小白菜挨个往锅里蹦,齐老爷坐在摇椅上听一份报纸有感情地朗读新闻。

这些都是齐铁嘴习以为常的画面。

“咱们家到底是做什么的?”齐铁嘴问道。

“巫师啊。我没说过吗?”

没!有!说!过!啊!

半年后,比同龄巫师慢了不止半拍的齐铁嘴呼啦一下就被火车送到菩提老祖魔法学校念书了。



菩提老祖魔法学校在东方大陆算老牌名校。杰出校友孙悟空当年一口气干翻了仙界高层,上头差点派人过来把学校查封了。好在孙先生很快就接受了收编,摇身一变就成了体面的神仙,从此学校的名气也跟着打响了。说起来都是好几千年前的事,可也证明了学校历史悠久、学术根基深厚。

齐家世世代代的巫师都是在菩提老祖魔法学校就读,而且全都是被分进占卜系,出了学校就用算命先生的身份在常人世界作掩护。

齐铁嘴却是个例外,他主修的是捉妖。

原因也很简单,他刚一进学校就被捉妖系的系主任钟馗看上了,钟馗教授热情地拉着他的手硬说他是百年不遇的捉妖奇才。齐铁嘴初来乍到,什么也不懂,糊里糊涂就进了捉妖系。

后来才知道,捉妖系以钟馗教授为代表的一众子弟长相都难看得叫人心寒,年年学校搞联谊都排不上号,系主任急得没办法才到处笼络相貌俊秀的新生往里招。

其实也不是没有长得好看的,几百年前有个师兄叫法海,可惜后来出家了。



魔法界为了维护秩序下了妖兽绞杀令,齐铁嘴却知道妖兽杀不杀跟世界和平没什么关系。他们捉妖系的,捉妖也养妖,养的时间久了就跟对待自己的朋友一样。

像钟馗教授,家里后院摆了几十口大棺材,住的全是他收服的僵尸。平时跟僵尸下下棋、打打牌,组个蹴鞠队踢踢球,大家玩得也很开心。

要说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妖兽,而是人心。

小动物多可爱。



齐铁嘴最早收服的妖是囚牛,有龙族血统,喜好音乐,尤其是京剧,化作人形时可男可女,所以花旦老生唱得都很好。那时候囚牛喜欢上了一个常人女子,齐铁嘴就用占卜课上学的帮他算那女子喜欢什么,一算一个准,后来真就成全了一段姻缘。

囚牛心存感激,愿意被他收服。待他妻子老死之后,就自愿入了齐铁嘴的铜镜。

而这番魔法界的波折让铜镜成了很多妖兽的蔽身之所,齐铁嘴表面上在捉妖,实际上是在保护妖兽。



在火车上闹出动响的那个是青鸾,传说中毕生追逐爱情的神鸟,齐铁嘴在北平的一家大饭店里收服的。

那时候她化了个娇俏可爱的少女模样,在舞池周围寻找英俊男子——好色,大概是青鸾最显著的天性。故青鸾羽毛入药可迷情,长期服用会致使情感混乱。

这些齐铁嘴都在神农教授的专著中读到过,但第一次见青鸾还是被她花痴的劲头吓了一跳。

“这位小哥,请我跳支舞呗?”青鸾眨动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说道。

“好。”齐铁嘴理了理领结,牵起了她的手。

等到青鸾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身在铜镜里了。

“你大爷的!齐铁嘴!放本小姐出来!”

青鸾刁蛮任性,但也不是全然不讲道理。听齐铁嘴一番解释之后,她哭唧唧地揉了一下鼻子:“你那儿有糖葫芦吃吗?”

“铜镜下是现实时空之外的世界,心之所想即目之所见……”

“什么意思?”

“有糖葫芦。”

“那我跟你走。”



齐铁嘴来长沙不为别的,为了收一只上古妖兽,穷奇。

消息是他的老朋友白泽告诉他的。

白泽其实也是妖兽,只是以人形经商好多年了,平时穿个白西服戴个金丝边眼镜,根本看不出来是妖兽变的。齐铁嘴很早和他就熟识,彼此知根知底,白泽表示愿意赞助齐铁嘴从事妖兽保护工作。

好嘛,如此高尚的公益活动就不要再说是为了收购各种羽毛蛋壳遗骨残骸高价卖出了……

白泽说这种穷奇千年难得一见,最近才在长沙发现踪迹,万一被哪个不长眼的杀了,可能这种生物就在东方大陆灭绝了。

而且穷奇的血入药能治百病,市场价格大概……

当然,是为了我们高尚的公益活动。



长沙地界内负责巫师身份查证的是男巫陆建勋,长了一张无比势利的脸,三句话不离他早年在美利坚留学云云。

齐铁嘴心里吐槽,妈蛋我还去霍格沃茨做过交流生呢。

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

菩提祖师魔法学校除外。



第一次见到张启山的时候,齐铁嘴被吓了一跳。

他隐约觉得这位布防官气质很非凡,特别适合当男巫,甚至有种冲动要去拉着他的手说同学我看你天赋不错跟我学捉妖吧。

这样的人才要是收进捉妖系,咱们系平均颜值又创新高啊。

等到出了张府,齐铁嘴按耐住内心的激动,和天狗商量道:“你看我要不要把张启山推荐到我母校进修去……”

天狗,嗅觉极为灵敏的一种妖兽,对危险的洞察力堪称陆上最强。

“齐铁嘴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天狗冷漠地回头看了一眼远处的张府大门,“他是穷奇。”



长沙城内手握重权能定生杀的布防官是个穷奇。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刺激。



十一

“去勾引他。”青鸾托着腮一脸笃定,“放着我来。”

齐铁嘴把青鸾春心萌动的小脸推到一边:“能想点靠谱的方法吗?”

“认真找他谈谈,分析现在的局势。穷奇脑子不笨,对于自保这种事情肯定能理解。”囚牛严肃分析。

“我觉得吧……”齐铁嘴小声说道,“收不收服穷奇问题不大啊……他哪需要人保护?”

“齐铁嘴!”白泽吼了一句,“打起精神!那可是穷奇哎!!”

“捉到了之后,留名捉妖史。”天狗补充道。

齐铁嘴被训得一愣一愣的。

“而且穷奇血市场价……”白泽拨着算盘念叨。

喂!



十二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张大穷奇就请齐铁嘴去吃饭了。

饭桌上,齐铁嘴心里七上八下的。

钟馗教授说过,捉妖人从气势上就不能输,但齐铁嘴浑身露怯,恨不得抱着人家胳膊说要不我给您卖个萌。

张启山端着酒杯淡定地一口接一口,齐铁嘴连伸筷子的勇气都没有,手边一盘小黄瓜都快吃完了。

“齐先生,”张启山说道,“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穷奇早年从东北来,还带点口音。

“您说您说。”齐铁嘴毕恭毕敬。

“你捉妖吗?”

齐铁嘴的筷子啪地掉了:“不不不,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您别误会……”

“你觉得穷奇怎么样?”

“穷奇?!我哪敢……这是上古妖不神兽!哪是我这种无名小辈能收服的!?您别开我玩笑哈哈哈哈哈哈……”

“你想收服我吗?”

“我?”齐铁嘴瞪大了眼睛。

“或者说,”张启山皱着眉头寻找合适的表达方式,“你愿意收服我吗?”

“你很厉害啊!不需要我收服,你也可以过得很好!”齐铁嘴完全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忙不迭地推脱。

“可是我喜欢你啊。”张启山微笑道,齐铁嘴这才发现他原来凑得这么近了。



十二

长沙,穷奇get!

齐铁嘴一脸懵逼地躺在张府大床上想,这他妈算谁收服谁啊。


青鸾的声音在镜子里嗡嗡响:“我就说勾引还是有用的。”


END






评论(44)

热度(4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