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程皓X唐川】段子

程皓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正在开门,对门的唐川出来找他了:“我屋里好像短路了。”

程皓愣了一下:“短路了?”

“对,用电水壶的时候突然没电了,可能负荷过大。”

“那我看看。”

程皓在自己屋里找了个小手电和工具箱,拖着椅子到走廊上,站上面检查了一会儿。

“保险丝没烧,就是跳闸了。”程皓准备把电闸往下扳。

“你等会儿!”唐川制止道。

黑暗中,他的手轻轻拽着程皓的胳膊。凉的,柔软的,手心好像起了汗,有些湿漉漉的。

“你……”程皓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这个套路是不是老了点?”唐川极理性极客观地评价了自己的表现。

“从我们的关系和所处的环境条件来看,用修电路为借口来制造两人独处的机会算是最好的选择。但是由于你物理学教授的身份很特殊,容易让对方发现破绽。”

“那成功率大概是多少?”唐川虚心求教。

“鉴于方案实施人是你,实施对象又是我本人,”程皓动了动手指,像在计算什么数值,“成功率大概百分之二百三吧。”

唐川噗地一下笑出了声:“你怎么不说二百五呢。”

程皓跳下椅子。两双眼睛都已经适应了黑暗,大致能看清楚彼此脸上的表情。月光从窗外照进来,在他们周围罩上一层影影绰绰的薄纱。程皓觉得眼前的唐川像是浮在那月色中似的,半透明的还发着光,有种不太真切的美,似乎一不留神就会飘走了。他没犹豫,赶紧把那人搂进怀里了。

唐川还没被人这么抱过,既严严实实,又小心翼翼。

“你干嘛呢?”他的下巴抵在程皓的肩膀上,俩人一边高,抱起来谁也不用垫脚,特别舒服特别合适。

“我怕黑,你得保护我。”程皓收紧了胳膊。

“这个套路是不是也老了点?”

“是吗?”恋爱专家装得傻乎乎的,“你看出来了?”

“没看出来。”

唐川轻轻抚着程皓的后背,用和缓低沉的声音安慰道:“别怕,我在这儿呢。”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对。这个坑,它确实是坑了……

*其实当年开坑的时候就是为了写这一个片段,现在放出来祭奠这个挂掉的坑


评论(17)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