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蔺靖】论包养关系下真爱产生的可能性(四)

手机闹铃像往常一样定的早上六点,萧景琰睡眠一直很浅,而且白天越疲劳,晚上越睡不好。可是白天也不习惯睡懒觉,时间长了就有些恶性循环。

他揉着干涩的眼睛往卫生间走,拉开门,看见一个人裸着身子在里面擦头发。

萧景琰关上了门,背过身去。

“对不起,打扰了。”萧景琰说。

蔺晨把门拉开一道口,从里面探出湿漉漉的脑袋:“我吵醒你了?”

萧景琰低头看着地板:“没有。”

“以后洗澡记得锁门,”萧景琰说,“容易感冒。”

蔺晨伸出一只光溜溜的胳膊试温度差:“还好吧,挺暖和的,灯暖效果很好啊。”

萧景琰把蔺晨的胳膊和脑袋塞回去又重新关上了门:“穿上衣服再说话。”

隔着门,蔺晨一边穿衣服一边说:“你周末都起这么早吗?”

“你呢?你不是比我更早。”

“我去你们小区公园锻炼了,趁着人少。”

“你平时习惯早锻炼?”

“不习惯,我习惯躺着。”

“那你还起这么早?”

“工作需要嘛。没办法,老板要检查健身情况。”

“你是……跑步?”

“我不跑,找个遛狗的阿姨说点好话,把计步器放狗身上,狗替我跑。我找个地方躺着。”

萧景琰皱眉:“你们老板不看健身效果吗?万一没有瘦下来……”

“那就说明健身效果不好呗,健身没用他就不抱希望了。”蔺晨仰头叹气,“不过我还没等到那一天。”

“我觉得你也……不胖啊。”

没什么肌肉是真的,可是看着也就是正常匀称的身材。

门呼啦一下被拉开,蔺晨突然凑到萧景琰耳边:“怎么?你看仔细了?”

萧景琰的脸跟装了声控灯似腾一下红了,人往旁边跳出去一丈多远。

蔺晨突然有种幼儿园的时候捉弄小女孩的感觉,特别好玩还特别欲罢不能。他掀起T恤露出一截肚子:“来,给你摸摸我柔软的‘腹肌’!摸一下嘛!”

房子里留的空间不大,蔺晨追着萧景琰,几步就把他逼到了墙角。萧景琰躲无可躲,抓住蔺晨的胳膊用力撇到一边。

“疼疼疼疼!”蔺晨嚎了起来。

没有夸张,是真的分筋错骨一样的疼。

萧景琰意识到自己力气用猛了,赶紧松手。

“你没事吧?”

白净的胳膊上指印慢慢浮出红色,清晰可见。蔺晨难以置信地揉着胳膊:“你手劲这么大啊?”

萧景琰想帮他,可又怕伤着他:“不好意思,我没注意。”

“你吃什么长大的?长这么瘦,劲还这么大。”

“对不起……”

萧景琰伸出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揉了几下蔺晨的胳膊。

蔺晨看着那张脸,除了楚楚动人就是楚楚可怜,跟被谁欺负了似的。也不知道是真可怜还是假可怜,反正对着这样的脸,谁都没法生气。

他认命:“算了算了,我原谅你了。”

过了片刻。

“你真的不要摸摸看吗,很软的。”蔺晨说。


昨晚上蔺晨把厨房清了一遍,吃的用的都基本没了。吃完早饭,他收拾出了帽子口罩长风衣,满身披挂,拎着两个购物袋准备出门。

萧景琰本来说好和他一起,可是看他打扮得像是要去炸超市,心里有点后悔答应了。

“今天天气怎么这么阴?”蔺晨走在路上仰起头。

“你先把墨镜摘了好吗?”

“还能不能有点幽默感了。”

“……对不起。”

小区附近有一家大超市,一般很早就开始卖新鲜蔬菜,也是周边中老年居民的抢购热点。萧景琰在这里住了两三年之后才渐渐知道这些信息,没想到蔺晨才住一晚上就已经轻车熟路了。

他真的是男明星吗?哪个学校毕业的?中央戏剧学院有早点面点卤菜烤鸭油炸红烧班吗?

“萧先生——我可以叫你萧先生吗?”蔺晨问。

“都可以。”

蔺晨正色道:“萧先生,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

萧景琰放慢脚步:“你问。”

“你喜欢吃火锅吗?”

萧景琰一时没有作答。

“这个问题很难吗?”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问这个。”

“那我应该问什么?”

“我以为是更重要的问题。例如……我为什么会包养你之类的……”

“我问这个干什么?”

“这个不重要吗?”

“你钱都给了,我也拿去用了。没必要问原因了吧。”

“我以为你会好奇。毕竟我们这样有点……反常。”

蔺晨也放慢脚步,走在萧景琰旁边:“我这个人呢,想法比较简单。把我老爹的那笔债还上是当前最主要的目标,除此之外,有饭吃有衣服穿有地方住就好。你愿意包养我,看上去人也不错,我就尽心尽力做好眼前的事。咱们各取所需,没必要计较什么深层次的东西。”

“你就不怕我是坏人?”

“你是吗?”蔺晨反问。

“或许是呢?”

蔺晨快走几步,跳上了路边的石阶:“那……等你暴露的时候我再跑也不迟嘛。”

萧景琰好像理解,又好像不理解。

“我们现在回到原先的问题,”蔺晨说,“你喜欢吃火锅吗?”


当然喜欢。

大清早超市里果蔬区生鲜区挤满了造型各异生龙活虎的大爷大妈,即使面对这样的人山人海,萧景琰还是七进七出,把肉食品区所有的能涮的肉、丸子、香肠、鸡蛋都扫荡了一遍。

蔺晨捂住自己被挤得挂到发梢的帽子,半天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形容词比较好,最后蹦出俩字:

“牛逼。”

“哇靠,你真的是第一次来超市抢购吗?怎么比我还熟练。”蔺晨推着小车从人群边滑过去,看见萧景琰又拎了两条活鱼挤出来了。

“可能我比较瘦?”

逛到奶制品区,恰巧是蔺晨的主场。因为他最近代言的一款牛奶在做促销,一眼望去全是他的人形等高立牌,跟多重影分身似的。

刚好有一对年轻情侣也在这边逛,小女生站在不远的地方,看了蔺晨好几眼,然后悄悄拉着自己男朋友,在耳边嘀咕了几句。

糟糕,被发现了。

蔺晨赶紧拉着萧景琰往别处走。

那边的女孩还在跟男朋友讨论有没有认错,一扭头,人已经不见了。

蔺晨猫腰蹲在一排冷冻柜后面。

“你干嘛呢?”萧景琰想站起来,被蔺晨死死摁住了。

“万一被发现了,这一超市的人都会追着我要签名合影的。”蔺晨压低声音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貌似挺红的。”

他的手握着萧景琰的手,生怕他跑丢了。萧景琰被他捏得手心出了汗,可是也没抽出来。

两个人像萝卜一样安静地蹲了一阵子,蔺晨稍微直起身子,往原先的地方看,人已经走远了。总算是没被发现。

他抚着胸口大喘气:“呼,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不会被发现呢。”

萧景琰在旁边小声地笑。

蔺晨一把环住他的脖子,往自己怀里勒:“笑什么笑,有这么好笑吗?”

萧景琰笑着挣开了:“你胆子这么小还敢出门。”

“你不懂,做个正常人太不容易了。”

萧景琰不笑了。他朝四周围看了一圈,然后伸手把蔺晨的口罩拉了下来。

“喂喂喂,别被看到了!”蔺晨手忙脚乱地要遮脸。

萧景琰拽住蔺晨的胳膊,用那双似乎永远湿漉漉的眼睛盯着蔺晨。蔺晨觉得自己突然动不了了。

“嘘。”萧景琰说。

他凑上前来,向右边稍微偏头,吻住了蔺晨的嘴唇。


TBC


还是想提醒一下吧。这真的是一个没有大纲的傻白甜文,所以如果很计较人物的行为逻辑就会觉得雷。

对我而言,写的时候就很爽。脑子里像是在播电视剧,晚上回来把脑洞电视的遥控器“滴”一打开,看看今天电视剧播到哪一集了,然后就开始写。只不过按我自己的强行划分,包养文应该是划归到日剧漫改分类中,所以人物就显得很跳脱

真的雷啊慎入!!!!


评论(55)

热度(6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