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小份大盘鸡拌面君

看置顶就好啦,简介塞不下我的废话

【蔺靖】论包养关系下真爱产生的可能性(十二)

洗了个热水澡,萧景琰从卫生间走出来,一身软软的棉睡衣,头发吹得热蓬蓬,黑框眼镜后面藏着微肿的眼睛。

这才是蔺晨习惯的萧景琰。

菜都已经端上了桌,蔺晨把所有的蘸酱一字排开,看上去颇有仪式感。看见萧景琰饿得吞口水,蔺晨笑嘻嘻地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过来吃吧。”

清淡的汤底是蔺晨炖了大半天的排骨汤,麻辣汤底也是他照着自己的配方做的,红的白的此起彼伏地翻滚,热闹极了。

萧景琰端着大海碗喝排骨汤,低着头吹气,抬起头眼前全白了,眼镜片上蒸出一层雾气。他茫然地伸手找餐巾纸,蔺晨没忍住,趁机在他脸上捏了一把。

“你干什么……”萧景琰脸上被捏的地方很快泛起薄薄的红。

蔺晨一手托腮,咬着筷子,表情说不上是温柔还是荡漾:“可爱。”

“什么可爱不可爱……我比你年纪还大。”

“你比我大也可爱。”蔺晨蛮不讲理,“可爱这种事情,八十岁也不耽误。”

这顿火锅吃得比一般店里讲究,蔺晨在满足口腹之欲上从来不含糊,买的蔬菜都是最新鲜的,买的肉都是最贵的。萧景琰忙起来就吃不上饭,哪怕在外应酬,端起酒杯也无心填肚子。忽然能享受一顿实实在在的饱饭,胃口就特别好。

蔺晨看萧景琰吃得香,自己的动作反而慢下来了,他拿了个空碗放在萧景琰面前,涮好的嫩鱼片、鸭肠、毛肚全都放在里面。

吃过一轮,蔺晨从厨房里端了别的菜。他一边往锅里下菜,一边若无其事地说:“萧先生,你是不是有个哥哥,跟你感情很好啊?”

萧景琰拿筷子的手滞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你上次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听见你叫‘哥哥’。我就在想,你肯定跟你哥关系很好,不然怎么会说梦话都提到他。”

萧景琰慢吞吞地夹起一块土豆:“我还说什么了吗……”

“你还说……‘对不起’?”

其实自始至终蔺晨都只听到过一句“哥哥”,但是他联想到最近了解的一些事情,隐约觉得诈一诈萧景琰也未尝不可。

萧景琰举着筷子,没再动了。

“我是不是说错话了?”蔺晨试探性地问。

“我叫的哥哥,是我大哥。”萧景琰说。

“哦哦。”蔺晨没有表现出惊讶,也没有追问,他想让萧景琰自己慢慢说。

“他叫萧景禹,四年前去世了……我很想他。”萧景琰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才继续说,“他本来是大梁集团的继承人,四年前我父亲就准备把位子给他,那时候各方面衔接工作都做得差不多了。但是……但是大梁科技的一批新药品研发出了问题,数十名患者出现异常反应。公司高层为了控制事态,决定对外宣称这是生产环节不合格的结果,把责任推给了制造药品的工厂,当时的工厂一批负责人被迫辞职。

“辞职的人里有一位是我父亲的老下属,和我大哥是忘年交,他家里经济条件很差,他自尊心又强,辞职后把自己关在家里,后来心脏病突发去世了。我大哥为此非常内疚,决定哪怕拼了继承人的位子不要,也得把事情调查清楚。”

“那他……调查清楚了吗?”蔺晨问。

“调查这件事并不难。”萧景琰苦笑,“难的是要把真相公之于众并且……承担公之于众的后果。我大哥手里拿着证据,人却被软禁起来。因为一旦公开,会牵涉到集团高层许多人。他们或者对风险视而不见,或者在事后推卸责任、销毁罪证,明明是杀人灭口再毁尸灭迹,却因为是集体决策,每个人都是凶手,所以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与罪恶无关。”

蔺晨的后背一阵发凉。

“我大哥是个有良心的人,大概太有良心了……他不忍心亲手毁掉大梁科技,同样,也不能承受对受害者的愧疚。最后……最后他选了一条最对他来说最轻松也最残忍的路。”

所以萧景禹自杀了。蔺晨在心里想。

“景禹哥哥长我好几岁,我幼年受他许多庇护,后来从商,他也是我的引路人。他教会了我明辨是非、坚守本心……他却被自己的本心杀死了。”萧景琰面色平静地嚼着一块肉,但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那份证据,他交给我了,让我偷偷拿去报案。但我不知道……我……我……”

萧景琰的眼圈慢慢红了。

“如果你不想说就不要说了,不要勉强自己。”蔺晨把一杯温水递到他面前,“等到你想说的时候再说。”

萧景琰摇头:“我知道外界的传闻,大家都说是我害死了我大哥。”

“你不用这么自责……”

萧景琰面色凄楚:“确实是我。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你听到的都是真的。”

蔺晨坐直身子,往萧景琰的方向倾,眼神清亮:“我不需要听别人说什么,我更相信我自己的判断。"

“可是……”

“你人就坐在我面前,我为什么要去信那些无凭无据的流言?等到你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了,我也足够了解你了,我会再去判断你到底是不是好人。在此之前,基于无罪推定,我愿意相信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正义最勇敢最善良的人。我跟你保证,我会永远永远站在你这一边。”

“蔺晨……”萧景琰轻声叹道,“你没有必要……”

“怎么没有必要?我跟别人能一样吗?毕竟我收了三千万呢!”蔺晨脸上又恢复原先略带轻佻的笑容,“萧总有没有觉得这钱花得很值?”

萧景琰注视着他,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


吃吃喝喝洗洗碗,蔺晨忙到十一点多才在床上躺倒。梅长苏给他发了明天的日程表,并且要求他收到回复,美其名曰“存活确认”。

“存活你大爷。”

蔺晨回过去一个“相聚是缘”的中老年表情包。

这时候,门突然被推开了,蔺晨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萧景琰胳膊夹着枕头站在外面。

蔺晨抱着被子,长叹一口气:“苍天,求你半夜找人敲个门好吗?我以前被人追债,最怕的就是开门声。”

“不好意思。”萧景琰颇有礼貌地欠身。

蔺晨从床上坐起来:“你找我干嘛?要念睡前故事吗?”

萧景琰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黑幽幽的:“我想睡你。”

一瞬间。

蔺晨凭借早年的逃债技巧,在脑内规划了二十多种逃生方式,其中包括给梅长苏发“SOS”求救和把床单撕成条绑在身上然后从窗户爬下楼……等等,楼太高了,床单可能不够用。

好在心理素质上佳,蔺晨干笑了两声:“这、这是不是有点突然啊?……要不,咱们另外约个时间?”

“想睡你就睡你,还要挑时间吗?”

萧景琰在蔺晨的注目礼中走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子,把枕头放上去,钻进被窝,躺下,闭眼。

嘿,还真睡了。

“你……”蔺晨指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睡了,晚安。”萧景琰说。

蔺晨摇摇头,关了台灯,也躺下了。

过了十分钟。

蔺晨说:“你知道吗?我有件特别好看的睡衣。”

“好好睡觉,不要说话。”

“……”

又过了十分钟。

蔺晨说:“水蓝色,真丝面料……”

“闭眼闭嘴。”

“行行行。”

又又过了十分钟。

“赞助商送的……”

“蔺……”

没等萧景琰把话说完,蔺晨在被窝里翻了个身,抬手抬脚,落下半个身子,把萧景琰压得牢牢的:“你不是睡觉嘛?怎么还没睡着?”

萧景琰整个人都被箍在蔺晨怀里,惊缩成一团:“你干什么?”

“我想问你干什么?”蔺晨的鼻尖抵着萧景琰的额头,说话的气息扇着他的睫毛,暖暖的,“没有人告诉过你,睡人不是这么个睡法吗?”

萧景琰漆黑的眸子在夜色中显得格外黑:“没有。”

“没有自己上网查。”

两个人听着彼此的呼吸,过了一会儿,蔺晨说:“我怎么觉得……你拿我当充电宝用啊?”

“嗯?”

“就是每次你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变得有点……粘人。”

“你不乐意?”

“乐意,当然乐意!要不怎么说你包养我呢,为金主排忧解难就是我的职责。但是吧……”

“但是?”

“倒不是说不好……”蔺晨咂巴嘴,“我本来以为你是贪图我的才华或者美貌来着。”

萧景琰突然说:“我懂了。”

“你懂什么了?”

“我懂你说的可爱是什么意思了。”

“啊?”

萧景琰头埋在蔺晨怀里,闷闷地笑:“我觉得你这样就好可爱。”


又又又过了十分钟。

蔺晨说:“哎呦呦……”

“你又怎么了?”

“我胳膊麻了……”


TBC


朋友说包养文不能不睡,你看这不就睡了吗(正经

评论(131)

热度(7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